成都實現全國首個住宅專項維修資金“線上+線下”晒賬

2020年06月30日08:27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據成都市住建局消息,今年5月,成都市在全國率先推出維修資金“線上+線下”全平台晒賬,業主不僅能在小區醒目位置看到公示海報﹔還能通過“天府市民雲”APP和“蓉e居”微信公眾號兩個入口對接“智慧物業管理服務系統”(以下簡稱“智慧物業系統”)查詢名下房屋維修資金詳情。

線上線下晒出300億明白賬

維修資金是在業主購房時歸集的一筆資金,由業主和開發建設單位共同交存,專項用於住宅共用部位、共用設施設備保修期滿后的維修、更新和改造。可謂房屋“養老金”,過去維修資金總額多少、使用多少,保值增值情況,很少有人能說清楚。近年來,依托技術手段的優化升級,在維修資金“智慧治理”方面,成都市走在了全國前列。

“線上+線下”全平台晒帳

今年5月6日起,成都開啟維修資金“線上+線下”全平台晒賬新模式:

線上通過“智慧物業系統”對接“天府市民雲”APP、“蓉e居”微信公眾號,為市民開通維修資金查詢通道﹔

線下,專戶管理銀行派遣員工進入小區張貼海報,對小區上年度維修資金余額、使用明細等進行公示,海報上還留有電話和二維碼方便業主查詢監督。

截至目前,“天府市民雲”APP、“蓉e居”微信公眾號線上賬務查詢累計訪問量達到291683人次﹔三家專戶管理銀行共貼出17090張公告,完成6382個建筑區劃的賬務公布。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