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2020高中藝體特長生招生政策出爐 7月17日起網上報名

2020年06月30日08:08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原標題:7月17日起網上報名 體育類原則上不測試中長跑

  6月29日,2020年成都面向中心城區(指成都天府新區、成都東部新區【納入中心城區招生范圍的區域】、成都高新區、錦江區、青羊區、金牛區、 武侯區、成華區、龍泉驛區、青白江區、新都區、溫江區、雙流區、郫都區,下同)高中藝體特長生招生政策出爐。

  招生學校為被命名為省級、市級陽光體育示范學校(藝術教育特色學校),且經批准招收藝體特長生的高中學校。

  報名及資格審查: 考生均須參加成都市中考報名

  報考條件:報考藝體特長生的考生均須參加成都市中考報名,且戶籍、升學區域均應在中心城區(報考成都三中調招類藝術特長生的考生升學區域必須在中心城區,戶籍不限)。

  報考藝術特長生必須具有某項藝術專長且達到一定水平,在就讀初中或教育行政部門批准舉辦的藝術比賽活動中取得一定成績,藝術考級不得作為報考條件。報考體育特長生必須具有某項體育專長且達到一定水平,在就讀初中或教育行政部門批准舉辦的體育比賽活動中取得一定成績。

  考生所持的藝術、體育証書專業項目須與報考學校的專業項目相同,且必須具備初中階段的相應証書。

  2020年高中藝體特長生網上報名的時間為2020年7月17日8:00-7月19日15:00。考生應在此期間訪問網址www.cdzk.org或www.cdzk.com,點擊“中考網絡應用服務平台”,進入“志願填報及錄取查詢-第一批次志願填報-藝體特長生網報”進行填報,並上傳與本人報考專業相關的體育藝術項目証書照片。

  報名后,考生應根據學校安排攜帶藝體特長相關材料原件(不得攜帶其他無關材料)於7月17-19日期間到報考學校進行現場資格審查,並如實申報個人及共同生活家庭成員的健康狀況(具體分報考項目、資格審查,建議時間安排由學校確定並於7月16日中午12:00前在學校官網或官微公布),未在規定時間內到現場進行資格審查和健康狀況申報的考生視為放棄志願。

  每名考生可填報三個志願,每個志願限報一所學校的一個專業。

  專業測試及成績錄入:

  每位考生必須參加專業測試

  專業測試由招生學校組織有關專家進行評審。每位考生必須參加專業測試。

  體育類專業測試應充分考慮疫情對成都初三年級學生身體鍛煉的影響和復學后身體恢復的實際情況,原則上不測試中長跑項目並避免身體接觸類項目,同時應充分考慮季節、氣溫等的影響,確保安全。如因條件限制,確需在校外體育場館組織相關項目專業測試,應選擇符合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相關要求的校外體育場館。測試過程應全程攝像並由學校妥善保存。

  測試地點為各招生學校。測試時間:7月20日-22日。其中,7月20日,填報第一志願的考生專業測試﹔7月21日,填報第二志願的考生專業測試﹔7月22日,填報第三志願的考生專業測試。

  專業測試結束后,各招生學校應及時在網上錄入所有參加測試考生的專業測試成績。(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張瑾)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