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西班牙人降級,武磊留下嗎?(超級比賽周)

2020年06月29日11:17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上一輪做客貝蒂斯,武磊錯失了打進空門的良機,賽后遭受了一定的指責。《每日體育報》隻給武磊打了3分,並列全隊最低分,評語指出:“這次機會就像把曲棍球打進球門一樣,再清楚不過了,他隻需要推個直線就行了。但是武磊卻做出了最糟糕的選擇,把球踢向了門將方向。錯過這粒進球讓西班牙人丟掉一分。

本輪對陣皇馬,魯菲特依然選擇信任武磊,將武磊排進首發名單。本場比賽武磊出現在右前衛的位置上,要更多地兼顧防守,同時在反擊中尋找機會。武磊基本完成了任務,攻防兩端的表現都有不少亮點,算是回報了魯菲特對他的信任。本場比賽武磊總共出戰57分鐘,完成2次射門,1次命中,總共有4次解圍,1次搶斷,2次帶球過人突破,還有2次成功的頭球爭頂。

最近,西班牙人在西甲遭遇了三連敗,保級形勢十分不樂觀。加上前不久武磊和狼隊的轉會傳聞,對於武磊是否要留隊的問題球迷們討論眾多。

曾在曼聯效力的董方卓就表示:“不管降不降級,我覺得他還是去英國比較好。因為西班牙人現在我認為已經不適合武磊了,不管是中場的能力,對於他的支持,還是整體環境,我覺得都不適合他再繼續待下去了。”

對陣皇馬,媒體們的賽后評價和前一輪有了明顯變化,根據轉播方提供的數據,本場武磊的最高沖刺速度為30.8公裡/小時,而馬塞洛的最高沖刺速度為26.6公裡/小時,武磊的沖刺速度超過了馬塞洛。賽后《阿斯報》就寫道:“這位中國前鋒在馬塞洛進攻時找到了一條高速公路,並且很好地利用了他身后的空當,即使最終沒能將機會轉化成進球。”《世界體育報》表示:“在右路,武磊讓馬塞洛感到很不舒服。”而《每日體育報》給了武磊6分的全隊第二高分,並且認為:“武磊非常活躍,在右路制造了全隊的最佳得分機會。”

眼下,西甲第32輪比賽還未踢完,但保級形勢已經基本明朗。本輪聯賽中,埃瓦爾客場2-1戰勝格拉納達,積分與阿拉維斯、巴拉多利德均為35分﹔塞爾塔在2-2絕平巴薩之后,積分也達到了34分。保級區的三隊馬洛卡、萊加內斯和西班牙人分別積26分、25分和24分,上岸的可能性都不大。

在還剩6輪的情況下,西班牙人距離安全區還剩10分,基本已經提前預定了一張西乙門票。對於踢西乙,武磊本人並不排斥,他曾在周記裡說過:“事實上,西乙聯賽的整體水平依舊是高於國內的,我一直說我並不是什麼球王,我一點也沒有覺得中國球員踢西乙是一件不光彩的事情。”

的確,對於中國球員來說,能在西班牙次級聯賽踢球也是不錯的選擇。畢竟日本當紅球星柴崎岳、香川真司、岡崎慎司等人目前也在西乙闖蕩。既然武磊本人不排斥西乙,而且又逐漸得到了球隊的重用,沒必要去英超冒險,待在能保証出場時間的球隊才是合適選擇。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