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森林消防總隊深入一線 安置受災群眾

2020年06月28日13:59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受災現場。程雪力 攝
受災現場。程雪力 攝

人民網成都6月28日電 6月28日5時20分,天還沒亮,四川省森林消防總隊前指帶涼山支隊的100余名指戰員又開始搭設帳篷,安置受災群眾。

據冕寧縣曹古鄉大馬烏村四組村民結古布都子介紹,26日晚23時分左右,突降大雨,導致他們無法入睡,沒過多久就聽到外面有鄰居在喊,他們就開門出來看,才知道發生了洪水,全家人立馬往外跑。當洪水發生時,結古布都子家並不知道,是鄰居去叫的他們,跑出來時連鞋子都沒來得及穿。大馬烏村四組位於洪水上游邊上的側方位置,是這次受災最嚴重的地方之一。洪水發生后,村民的家已經無法入住,在村長的帶領下他們集體轉移至大馬烏村二組的大橋下暫時安置。

涼山森林消防支隊100余名指戰員到安置點搭設帳篷,負責安置受災群眾。該支隊三級指揮員鄧幫鑫說,27日早上接到通知后,自己作為大隊10人前突隊隊長,在支隊前指的帶領下緊急趕赴受災區,到達受災點后,立即組織無人機對現場進行勘察,從勘察情況看,受災還是比較嚴重,作為當地人,心裡很不是滋味。中隊的預備消防士羅金也是本地人,當知道大隊前突隊是去家鄉救災時,他主動請戰,但由於前突隊都是經驗比較豐富的老消防員,所以羅金沒能來。直到27日下午,大隊又接到增援命令,這次羅金終於可以到家鄉貢獻自己的一份力了。據統計,截至28日7時50分,四川森林消防總隊共搭設了救災帳篷120余頂,安置了250余戶村民。(朱虹 程雪力 王議廣)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