盡管有5名球員確認感染 NBA仍然推行重啟計劃

2020年06月28日09:16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NBA仍然推行重啟計劃

  距離NBA計劃中的賽季重啟還有1個多月。近日,參加復賽的22支球隊開始對歸隊球員進行新冠病毒檢測,截至目前,已經至少有5名球員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其中有3名是國王隊的球員。

  按照NBA復賽計劃,所有參賽球員必須在6月23日前返回球隊報到,並接受新冠病毒檢測。隨著檢測結果的陸續公布,確診感染新冠病毒的球員人數也在增加。6月25日,國王隊前鋒賈巴裡·帕克稱自己確診感染了新冠病毒。“幾天前我接受了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我目前在芝加哥進行自我隔離。”隨后,國王隊中鋒亞歷克斯·萊恩和后衛巴迪·希爾德的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均為陽性,目前兩人正在薩克拉門托進行隔離。

  此外,步行者隊后衛布羅格登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隨后他表示自己正處在隔離中,會在恢復健康后前往奧蘭多參賽。據了解,布羅格登此前曾前往亞特蘭大參加反對種族不平等的抗議活動。至此包括掘金隊中鋒約基奇在內,目前NBA已有5名球員確認了自己感染新冠病毒。接下來,參加復賽的球隊將對已歸隊的所有人員進行新冠病毒檢測。

  目前看,有可能進一步增加的球員感染人數並不會影響NBA的復賽計劃。本月中旬,NBA球員工會執行董事米歇爾·羅伯茨表示,等到各支球隊開始病毒檢測時,肯定會有球員的結果呈陽性。“其實,關鍵是球員確診感染新冠病毒后,我們如何去控制,球員將接受怎樣的治療,如何找到傳染源等。如果有最壞的情況發生,即使取消比賽,但起碼我們嘗試了賽季重啟的可能性。”

  目前,NBA聯盟已與球員工會就新修訂的勞資協議所有條款達成一致,並向所有30支球隊開啟為期一周的臨時交易窗口,各隊可以簽約自由球員或裁掉球員,但不可以進行球員交易,窗口期將在6月30日關閉。值得一提的是,勞資協議中指出,如果球員在復訓后被確診感染新冠病毒,並且球隊需要球員替換,也需要在7天內完成。

  另外,新的勞資協議中還確保所有參加復賽的球員獲得一份更高規格的保險,這份保險涵蓋感染新冠病毒以及威脅球員職業生涯的傷病,預計最高可為球員提供數百萬美元的賠償金額。 (實習記者 卓然)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