暢游山水田園 在重慶遇見美麗梁平

2020年06月28日08:52  來源:華龍網-新重慶客戶端
 
原標題:暢游山水田園 遇見美麗梁平

夏日風光無限好,靜待游人來游玩。在重慶梁平,夏日的風光也頗有一番味道,三五結伴而行的游人,漫步於散落光暈的雙桂湖畔,徜徉在竹風輕吟的百裡竹海,出游在余暉褪盡的滑石古寨……“山水田園·美麗梁平”讓你開心而來,滿意而歸。

雙桂湖國家濕地公園

林木蔥茂,湖光瀲灩。雙桂湖國家濕地公園位於都梁新區,集觀光、旅游、休閑、科普於一體,為游客提供了一個濱湖休閑觀光勝地﹔景區的設計與布局讓“景”與“城”充分融合,營造優美的居住生態環境,形成疏密有致的休閑生活空間,在城中繪制出了一幅“產城景相融、林田湖共生、業居游相宜”的美好畫卷。

盛夏傍晚,在雙桂湖的跑道上騎車、跑步,涼爽至極﹔靜坐公園的長椅、涼亭,心情歡愉﹔暢游漫步於濕地景觀,好不愜意……

推薦路線

梁平城區—雙桂湖國家濕地公園

滑石古寨

滑石古寨景區是國家AAAA旅游景區,位於金帶鎮滑石村,是一座拔地而起的紡錘形孤峰山頂,被譽為“石頭上的古寨”,寨頂上保存著古碉樓、寨門、石廳等建筑。

景區現有烽雲廊台、非遺觀光長廊、聚賢堂、后寨門、神奇的石梯、非遺展演中心等10余處景點,以及888米長的兩段式速滑、水陸空主題樂園、5D玻璃雲橋等10余個刺激好玩的互動體驗性項目。

特色美食:鱘龍魚自助火鍋、百家宴、手工饅頭

推薦路線

1.從重慶城區出發—經G50滬渝高速—沿G42滬蓉高速(雲龍收費站下道)—和林鎮—金帶鎮—雙桂田園·滑石古寨

2.從梁平城區出發—金帶鎮屙尿坪—雙桂田園·滑石古寨。

觀音洞

觀音洞是國家AAAA級旅游景區,位於明月山·百裡竹海景區的南大門,佔地面積1000余畝,因一香火鼎盛的小寺廟而得名。該廟建於唐朝末期,距今有1000多年歷史,廟內有一股涓涓細流,甘淡清甜,四季不竭。

這裡有兩山相夾、峭壁環立的黑龍潭峽谷,有休閑納涼、環境靜謐的飛練廣場,有綠浪翻滾、清爽宜人的竹林自然風光,還有體驗性、參與性極強的水上游樂園。另外,在此還可品嘗到與竹有關的“全竹宴”,道道都是山珍中的上品。

特色美食:竹筍雞、鼎鍋飯

推薦路線

1.梁平城區—安勝鎮—明達鎮岔路口—三蹬坡—竹海小鎮—觀音洞

2.梁平城區—梁平悅達北站或渝萬高鐵梁平南站乘百裡竹海旅游客運專線—觀音洞

壽海

壽海位於竹山鎮大塘村,是明月山·百裡竹海的主要景區。壽海景區佔地面積800余畝,以漫山遍野的青翠綠竹而出名,整個夏日穿越林間,涼爽至極,更是暢快。同時,它還是明月山·百裡竹海景區內少有的一塊竹木兼生的地方,置身其中極目遠眺,滿眼皆郁郁蔥蔥。

三五人牽手難圍的爬滿古藤的參天古樹、海碗大的壽竹……走在壽海的任何一個地方,都可欣賞到“百鳥歌舞隊”的悅耳歌聲和優美舞姿。

特色美食:全竹宴、竹筍雞、臘豬腳、鼎罐飯

推薦路線

1、從重慶城區出發—經G50滬渝高速—沿G42滬蓉高速(梁平收費站下道)—旅游大道—安勝鎮—明達鎮—三蹬坡(東入口)—壽海

2、從四川方向出發—經張南高速—袁驛收費站下道—袁竹路(西入口)—壽海

3、從梁平城區出發—旅游大道—安勝鎮—明達鎮—三蹬坡(東入口)—壽海

重慶數谷農場

重慶數谷農場位於金帶鎮雙桂村,佔地面積400畝,運用當今最先進的農業物聯網、大數據、雲平台、以色列水肥一體化灌溉技術、荷蘭現代溫室種植技術等建造而成,是一處集觀光旅游、採摘體驗、農業教學於一體的旅游景區。

推薦路線

梁平城區—金帶鎮屙尿坪—重慶數谷農場

雙桂田園·萬石耕春

雙桂田園·萬石耕春景區位於安勝鎮龍印村,自古為梁平名勝,是重慶市十大最美鄉村之一,其內不僅有旖旎的田園風光,在已開門迎客的碗米民宿內,游客不但可以在此小憩幾日,領略農家田園風光,還可感受農耕文明、體驗傳統農事、參與土陶制作。

推薦路線

梁平城區—安勝鎮—雙桂田園·萬石耕春景區

雙桂堂

寺外清溪環繞,四季鶴鳥飛鳴。雙桂堂憑借其“天下第一禪堂”崇高地位以及深厚的佛學文化,成為了遠近聞名的文化旅游景點,其內以養生為主的“全素宴”匠心獨具,以菌類為主食材,具有“鮮、嫩、脆、香”的特點。

特色美食:花開見佛、步步高升、錦上添花

推薦路線

梁平城區—金帶鎮雙桂堂(或乘坐302線)

(華龍網通訊員 鄭越)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