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寧高新區安排部署安全生產工作 做到“六個到位”嚴把安全關

2020年06月24日17:44  來源:遂寧新聞網
 
原標題:遂寧高新區安排部署安全生產工作 做到“六個到位”嚴把安全關

  近日,遂寧高新區安委會召開2020年第一次會議暨防疫期間復工復產安全生產工作會,傳達學習省、市安委會2020年第一次會議暨防疫期間復工復產安全生產工作視頻會議精神,聽取相關責任單位交流發言,分析研判當前安全生產形勢,安排部署下步重點工作。遂寧高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牛斌出席會議並講話,園區領導楊文彬、徐毅、郭雁萍、黃俊寧、趙武軍、黃杰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當前正處於疫情防控關鍵期、復工復產集中期和安全事故多發期“三期疊加”階段,隨著企業集中復工復產,人流、物流、商流大幅增加,安全生產面臨許多新的重大挑戰。園區上下要牢固樹立“以人為本、執政為民”的理念,充分認識安全生產工作的重要性、艱巨性和長期性,絕不能有絲毫懈怠和麻痺大意,堅決維護廣大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會議強調,要抓實抓細安全生產工作。各鎮(街道)、責任單位要始終繃緊安全生產這根弦,加強部門聯動,強化安全監督,形成工作合力,特別是近期要深入開展安全生產專項整治和大檢查,加強森林防火、應急救援預案的編制和演練工作。按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復工復產、同時堅守安全生產底線”的要求,做到企業風險分析研判到位、隱患整改到位、安全教育培訓到位、應急救援保障到位、設備設施安全管理到位、危險作業安全管理到位“六個到位”,堅決防止安全問題與疫情疊加,為園區圓滿完成全年的目標任務奠定堅實的基礎。(遂寧新聞網全媒體記者梁惠)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