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讀!四川省2020年高考將這樣評卷和查分

2020年06月23日07:27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6月23日電 據四川教育發布消息,四川省2020年高考將這樣評卷和查分——

考試安排

1.四川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試題中的語文、數學(文)、數學(理)、文科綜合、理科綜合、英語科,以及外語科小語種、漢語均使用全國卷。

2.全省高考(一類模式高考除外)於7月7、8日統一組織進行。各科目考試時間(北京時間)安排如下:

文史類考生考語文、數學(文)、外語、文科綜合(含政治、歷史、地理三個科目內容)﹔理工類考生考語文、數學(理)、外語、理科綜合(含物理、化學、生物三個科目內容)。語文、數學、外語科(含聽力考試)滿分均為150分,文科綜合、理科綜合滿分均為300分﹔總分750分。

外語分英語、俄語、日語、德語、法語、西班牙語6個語種,由考生任選其中一個語種參加考試。

凡擬報考外語高校、系(科)、專業(含科技外語)的考生,除筆試外,還須參加外語口試。外語口試成績滿分為100分。外語口試工作安排在7月9、10日,由縣(市、區)招生考試機構組織進行。參加外語口試的考生應按縣(市、區)招生考試機構的規定報名。

3.普通高校除招收藏文一類模式高考考生之外的藏文專業,隻招收阿壩、甘孜、涼山三州和平武、北川、石棉、漢源、寶興五縣的藏族考生,加試藏文﹔普通高校除招收彝文一類模式高考考生之外的彝文專業,隻招收涼山、甘孜、攀枝花、樂山和雅安五市(州)的彝族考生,加試彝文。藏文、彝文的加試成績滿分均為150分。藏文、彝文的加試工作由縣(市、區)招生考試機構組織進行,考試時間安排在7月9日9:00—11:00。

4.全省一類模式高考於7月7—7月9日統一組織進行。各科目考試時間(北京時間)安排如下:

評卷

全國統考和省級統考各科全部實行網上評卷。

查分

考生成績由考生自行登錄省教育考試院官方網站查詢,並打印本人成績單。考生還可以通過教育廳微信公眾號“四川教育發布”、省教育考試院微信公眾號查詢本人成績。

對成績有疑問需申請成績復核的考生,於7月25日12︰00前到縣(市、區)招生考試機構登記。成績復核結果由招生考試機構逐級通知考生本人。

志願填報時間

高考志願安排在通知考生成績之后填報,其中本科提前批志願填報截止時間為7月25日17︰00,其余本科志願填報截止時間為7月29日12︰00,專科志願填報截止時間為在8月5日12︰00。

對口招生志願填報截止時間為7月29日12︰00。

志願設置

1.本科提前批和專科提前批分別設置1個第一志願和2個平行第二志願,本科提前批設置一個預科志願﹔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二批、專科批、對口招生本科和專科均設置9個平行的第一志願(按從前到后的自然順序為A、B、C、D、E、F、G、H、I),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二批(含三州民族地區本土生源招錄培養計劃本科預科)、專科批均設置6個平行的預科志願﹔本科第二批和專科批各設置3個平行的藏文加試、彝文加試志願。每個學校志願內設置6個專業志願和專業調配志願。

2.在本科提前批錄取的國家專項計劃和在本科提前批后錄取的國家專項計劃、地方專項計劃分別設置6個平行志願,每個學校志願內設置6個專業志願和專業調配志願。

深度貧困縣免費定向培養計劃本科(不含藝術、體育類)與本科層次省級公費師范生(不含一類模式)一並設置9個平行志願,深度貧困縣免費定向培養計劃專科與三州民族地區本土生源招錄培養計劃專科(不含藝術、體育類)一並設置6個平行志願。每個學校志願內設置6個專業志願。

省級公費師范生一類模式本科與一類模式深度貧困縣免費定向培養計劃本科(不含藝術、體育類)一並設置9個平行志願,專科與一類模式深度貧困縣免費定向培養計劃專科(不含藝術、體育類)一並設置9個平行志願。省級公費師范生專科層次小學教育“一專多能”計劃設置1個第一志願和2個平行第二志願。每個學校志願內設置6個專業志願。

本科提前批和本科第一批分別設置1個高校專項計劃志願、1個高水平藝術團志願和1個高水平運動隊志願(其中本科提前批志願僅限隻在該批次有招生計劃的高校的合格考生填報),本科第二批設置1個高水平運動隊志願。每個學校志願內設置6個專業志願和專業調配志願。

3.願意服從學校專業調配的考生,應選擇該高校志願內的專業“調配”欄。未選的,錄取時視為不願專業調配。各錄取批次均不設置高校調配志願。

4.各批次隻在第一志願中設置定向志願(平行志願為A志願)。報考定向就業招生學校且願定向的考生,應填報該校定向專業志願或選擇該校的“定向調配”欄。錄取時,若填報定向專業志願生源不足,學校可調配錄取選擇了“定向調配”欄的考生到定向專業。國家專項計劃、地方專項計劃、深度貧困縣免費定向培養計劃、省級公費師范生、免費醫學定向和定向培養士官志願不受院校志願序號和專業“定向調配”志願的限制。

5.報考外語(理)的考生,可以兼報理工類的高校或系(科)、專業﹔報考外語(文)的考生可以兼報文史類的高校或系(科)、專業﹔報考藝術和體育類專業的考生,可以兼報空軍、海軍和民航招飛和除本科提前批以外的同科類其他普通高校。兼報空軍、海軍和民航招飛時,招飛志願優先於藝術和體育類專業志願(體育單招除外)。

6.各批次招生計劃未完成時,採取公開征集志願的辦法補充生源。未被錄取且符合征集志願條件的考生可以填報征集志願。征集志願一般為數個院校的平行志願,志願個數根據當次未完成計劃情況確定,其中,本科第二批最后一次征集志願時,志願設置為1個一志願。

7.一類模式本科、專科、預科志願設置情況另文規定。

志願填報辦法

全省實行網上填報志願的方式。考生應認真閱讀有關高校招生章程以及四川省公布的招生規定、招生計劃,按有關規定和要求選擇填報學校和專業志願,並對所填報志願的真實性和准確性承擔責任。因考生本人疏漏或失誤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擔。考生在規定的時間內在網上填報志願並提交確定,填報截止時間后,所填志願一律不得更改。在規定時間內未完成志願填報的,視為自願放棄。考生應妥善保管自己的上網登錄賬戶密碼。

(責編:袁菡苓、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