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德比 廣東宏遠“客場”擊敗深圳領航者

2020年06月23日09:14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特殊德比,看“后浪”表演

  廣東宏遠球員徐杰在比賽中帶球突破。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廖藝 攝

  東莞賽區CBA復賽第二個比賽日,廣東宏遠以139比104擊敗深圳領航者,取得連勝。特殊時期的廣東德比,讓兩支球隊的年輕人有了更多的鍛煉機會。

  特別的德比,熟悉的對抗

  這是一場特殊的廣東德比——賽會制進行之余,平日廣東宏遠的主場東莞籃球中心的地板上,卻貼上了深圳領航者的LOGO。雖然都是在一個球館進行比賽,但聯盟要強調“主客場”的因素,增加電視轉播的真實感,於是廣東宏遠的主場變成了深圳隊的“主場”﹔而廣東宏遠也有了第一次在自己的主場坐到客隊席位上的體驗。當然,特殊的還有雙方的陣容——深圳隊的李慕豪因腿部拉傷缺席﹔廣東宏遠也讓核心易建聯輪休。深圳隊更是以全華班出戰,在陣容上是處於劣勢的。

  盡管如此,兩隊還是很快找到了多年來“較勁”的熟悉感覺。雙方在第一節比分緊咬,首節打完,深圳隊以32比31領先1分。而雙方激烈的身體對抗也在首節就開始了,這都是熟悉的“廣東德比”味道。

  這種僵持沒有持續太久。廣東宏遠的外援威姆斯很快進入狀態,不僅持續高效地得分,還在攻防轉換的過程中不斷給隊友制造機會。很快,宏遠打出了自己招牌的快速反擊,在第2節得到44分,而深圳隊隻拿到了20分。

  賽后,深圳主帥王建軍承認,年輕球員和主力球員相比,還差些火候。“有些年輕球員上場后是發懵的狀態,沒辦法落實我們在暫停時布置的戰術。”

  勝利之后,杜鋒仍“挑刺”

  拿下德比,廣東宏遠主帥杜鋒仍然在給球隊“挑刺”。“這才是(復賽的)第二場,我們的開局不是特別投入,大家也把比賽想得過於簡單了……”杜鋒說:“賽會制的比賽難度大,我需要球員養成好習慣,從每一場比賽做起。”杜鋒認為,宏遠目前還沒有達到較好的狀態。值得欣慰的是,宏遠的年輕球員表現不錯——徐杰就拿到了15分和6次助攻,胡明軒也拿到16分和4次助攻。

  今天,廣東宏遠將對陣蘇州肯帝亞隊。(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黃維)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