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網紅地隨手拍 輕鬆霸屏朋友圈

2020年06月23日09:08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省內網紅地隨手拍 輕鬆霸屏朋友圈

  2020年上半年,廣東省內多個文旅目的地和項目在強化防疫工作,做好復工復產的同時,還不斷進行創新和優化,從產品、視覺、配套服務上不斷提升,在年中形成了一批最新的精品。這些景區可以說要顏值有顏值,要內涵有內涵,並收獲眾多好評和回頭客,成為全新的網紅打卡點。如今,游客用手機,不用濾鏡和專業構圖, 隨手拍出大片當壁紙,輕鬆霸屏朋友圈。到省內游網紅新地標打卡,立定站穩按下快門就能收獲完美的“打卡照”。

  坐網紅電梯直達打卡地

  打卡去處:清遠古龍峽

  網紅類型:玻璃觀光項目新突破

  打卡攻略:清遠古龍峽景區清新優美的自然環境、互動性強的旅游項目,吸引了大量游客,是眾多網絡達人的熱門“打卡地”,成為廣東省的“網紅景區”。

  日前,清遠古龍峽發布了12大打卡地,包括雲天玻霸、飛瀑蓮天、步步驚心、懸崖秋千、叢林飛躍、滑翔飛翼、天空之梯及通天神掌、登峰電梯、玻璃長橋、大瀑布群、國際漂流和網紅河谷。

  其中,最新的“飛瀑蓮天”項目位於清遠古龍峽蓮花廣場,是古龍峽雲天玻霸空中項目的制高點,垂直高差達180米。從空中看,整個玻璃觀光體呈三葉草的造型,懸空在瀑布之上。漫步橋上,頭頂浮雲,與碧空藍天交相輝映,腳下疊瀑轟鳴,運氣好的話,還能透過玻璃看到彩虹。

  現在游客游古龍峽“雲天玻霸”可以坐登峰電梯。重慶的一些網紅電梯,雖然也很高,但都分成好幾段。而登峰電梯卻是“一站直達”,它以單機88米的提升高度獲得世界紀錄認証,2分30秒直達空中平台。登峰電梯的一側是玻璃吊橋,另一側是“天空之梯”和“通天神掌”。“通天神掌”可不僅僅隻有一兩米高,實際垂直高度差在5米左右,“手掌”高空而架,遠遠地伸出懸崖之外,一步步向上,驚險刺激。不過,轉身的一剎那最為驚險,但卻能俯瞰景區的層巒疊嶂、碧水青山。

  在2019年,清遠古龍峽玻璃大峽谷——“雲天玻霸”獲得國家知識產權局商標注冊。今年,這個項目在保留UFO造型的基礎上,又經過一輪升級。項目入口處鋪設了近千平方米大面積的玻璃,形成“古龍天鏡”。支撐“雲天玻霸”的骨架變長了10米,整個玻璃中心圓點與腳下的瀑布更近。

  出游貼士:廣州上廣清高速,清遠、清遠西出口,或者在清連高速龍頸出口下,轉S114省道,全程約1.5小時。一家大小別錯過古龍峽景區游客中心 美食街以及古龍漁庄。漁庄旁的網紅橋,不管哪個角度都能出大片。

  泡養生湯看舞台劇

  打卡去處:茂名御水古溫泉

  網紅類型:景觀、夜游、看舞台劇

  打卡攻略:位於茂名市的御水古溫泉屬於天然古溫泉。戶外溫泉區的建筑樣式採用了濃濃的新中式大唐風,功能各異的溫泉池在碧水和鮮花環繞下,錯落分布在綠樹林蔭中。在御水古溫泉內還有古驛道“熱水”站,驛道兩旁刻有“山水可人”“浴沂石”“溫泉”等字跡的多塊古石,供游客觀摩欣賞,充滿濃濃的文化底蘊。

  今年以來,沉浸式體驗成為旅游業的熱詞。在御水古泡溫泉,身旁同樣能享受多場視聽盛宴。御水古溫泉不單有全新的養生溫泉,今年還上演了各種繽紛多彩的活動節目,包括花仙子游園、唐韻古裝舞台劇、經典古箏秀、舞蹈表演等。

  古戲樓區域深受游客歡迎,每當華燈初上,燈光勾勒出古戲樓的輪廓,樓前是一池碧水,隻要一抬頭就是藍黑藍黑的天空,星星越來越多。游客一邊泡在天然溫泉水中,一邊可以欣賞傾情上演的蕩氣回腸的唐韻古裝舞台劇。

  戶外溫泉區還有歡樂大象水樂園、海盜船、大型沖浪池、泡泡浴、音樂噴泉、滑梯、蜿蜒盤旋的螺旋滑道等設施,是孩子們撒歡解暑的好去處。另外,大家還能品嘗極具本地特色的涼粉草等。

  出游貼士:廣州自駕茂湛高速(林頭出口),全程約4小時,或者乘坐動車到茂名再轉接駁車。

  拍小清新照新去處

  打卡去處:深圳龍崗官湖村

  網紅類型:最新濱海民宿村

  打卡攻略:除了較場尾、西沖之外,今年不少人喜歡到附近的官湖村游玩。官湖村位於深圳龍崗區,海灘面臨大鵬灣。

  官湖村的街道狹長,或許也正是因為這樣的原因,汽車也相對較少,所以想要“深入”了解,騎單車會是最好的方式。一眼望過去,到處都是彩色的,但也有需要仔細尋找才能發現的驚喜,比如牆頭的涂鴉,街角的小花,窗台上的小擺件,到處是小清新。在這裡,你什麼都不用想,平日裡的嘈雜和煩惱都會放下。

  除了可以在這裡看海,其實這裡還是一個充滿著文藝風的“民宿村”。以主路為界,主路以下的客棧,離海很近,分分鐘親臨海邊,而主路以上的民宿基本建在半山腰,登高望遠,海景也是無敵。

  出游貼士:廣州出發,廣深沿江高速或者珠三角環線轉惠深沿海高速,約3小時車程。

  鄉間廁所斬獲世界大獎

  打卡去處:開平塘口鎮祖宅村

  網紅類型:鄉村舊改及設計

  打卡攻略:日前,江門開平景觀廁所——塘口鎮祖宅旅游廁所榮獲2020年度世界景觀建筑獎最佳小建筑。從外觀上看,廁所是一座橙紅磚瓦堆砌的圓弧形外牆,實際上這座位於開平塘口鎮祖宅村的旅游廁所,由專業設計團隊在舊址上重建,2019年落成。據了解,建筑師通過“磚牆”的巧妙運用,讓廁所的外觀看起來像一個公共藝術裝置。

  新奇之處是該建筑巧妙地將舊公廁清拆的舊材料進行重新利用,保留了鄉村歷史記憶。同時,廁所將衛生間部分功能區藏在一個供村民日常休閑娛樂、舉辦活動的大台階之下,解決了公共廁所便利性與隱蔽性的矛盾關系。建筑師將舊磚瓦按照外觀顏色進行分類,洗刷干淨,用不同方式的構成組合,建造出祖宅村廁所獨一無二的外牆,做出鄉村文化景觀。

  另外,上廁所也是看展覽。廁所的正門外牆和入口處,還設置了一個小型展覽。展出的圖片和文字講述了建筑背后的設計理念和歷史故事。

  出游貼士﹔自駕走廣佛-佛開高速,從塘口出口下高速,全程約2小時。(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羅磊 通訊員柳青、張穎儀)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