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所中國高校躋身QS世界大學排名百強

2020年06月23日09:31  來源:福建日報
 
原標題:12所中國高校躋身QS世界大學排名百強

  據新華社倫敦6月19日電 英國QS全球教育集團19日發布2020“QS世界大學排名”,12所中國高校進入世界百強,其中清華大學名列第16位,成為榜單上排名最高的中國大學。

  此次排名包含82個國家和地區的1000所高校,排名前十的高校均出自歐美國家,包括麻省理工學院、斯坦福大學、哈佛大學、牛津大學等。麻省理工學院連續第八年蟬聯榜首,新加坡的新加坡國立大學和南洋理工大學並列第11位,成為排名最高的亞洲高校。

  按照這份榜單,中國(12所)僅次於美國(29所)和英國(18所),是擁有世界百強大學最多的亞洲國家。

  QS全球教育集團中國總監張巘說,新中國成立以來,教育總體實力和國際影響顯著增強,教育現代化取得重要進展。中國對世界一流科研的高度重視和持續大力投入帶來了學術實力的突飛猛進。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