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英語宣布全面閉店 成都門店已開始退費登記

2020年06月23日07:27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原標題:迪士尼英語宣布全面閉店 成都門店已開始退費登記

  6月22日中午,華特迪士尼英語培訓(上海)有限公司官方微信“迪士尼英語”發布了《致迪士尼英語學員及家長的一封信》,信中宣布:“全國迪士尼英語中心自2020年1月以來一直未開放。經過慎重考慮后,公司決定將不再重新開放迪士尼英語中心。”同時表示,“迪士尼英語自3月19日起為學員提供的免費在線課程將於6月22日起停止。”

  隨后,記者走訪了迪士尼英語成都財富中心(注:官網稱財富中心店,實際地址位於府青路財富又一城)和紅牌樓中心兩家門店,記者在現場看到,其退費登記工作已經開始。

  迪士尼英語是由華特迪士尼公司直營的培訓品牌,主要為3-12歲的孩子提供英語培訓服務。有業內人士表示,在少兒英語賽道,迪士尼英語實力雄厚,口碑也一直不錯,此次宣布閉店,有些令人唏噓,“受疫情影響,頭部品牌尚且如此慘烈,中小機構(的壓力)可想而知”。

  迪士尼英語致信家長:

  英語中心不再重新開放

  6月22日中午,華特迪士尼英語培訓(上海)有限公司官方微信“迪士尼英語”發布了《致迪士尼英語學員及家長的一封信》,宣布:“全國迪士尼英語中心自2020年1月以來一直未開放。經過慎重考慮后,公司決定將不再重新開放迪士尼英語中心。”同時表示,“迪士尼英語自3月19日起為學員提供的免費在線課程將於6月22日起停止。”

  據介紹,迪士尼英語是華特迪士尼公司直營的培訓品牌,從2008年至今已運營十余年時間,主要提供兒童英語培訓。目前,迪士尼英語在全國六大城市(上海、南京、北京、成都、廣州、深圳)共設有26家全直營培訓中心,其中成都有兩家,分別為財富中心(財富又一城)和紅牌樓中心。關於退費問題,迪士尼英語表示,“確保會為每一位迪士尼英語學員家庭退還剩余的學費。自6月26日至7月21日,迪士尼英語中心將為家長提供退費服務及處理其他相關事宜。”

  關於迪士尼英語中心關閉的原因,“迪士尼英語”在致信中也透露了一二,主要為“在過去幾年,我們注意到消費者偏好的改變,更多消費者傾向於在線學習體驗,而全球疫情更是加劇了這一趨勢,家長對恢復面對面的課外學習課程存在諸多顧慮。”由此,業內人士分析,受疫情影響,線下培訓機構由於其較高的人力成本、租金成本等,已有多家宣布停業,迪士尼英語關閉其線下培訓中心可能也有這方面的原因。

  記者在門店留下聯系方式后,22日14點,記者接到了迪士尼英語公關負責人宣女士來電,稱關於迪士尼英語的最新業務信息,請參考其官方微信發布的《致迪士尼英語學員及家長的一封信》。

  成都門店:退費登記正在進行中

  官宣線下閉店后,迪士尼英語成都兩家中心門店的情況如何?

  22日下午,記者來到位於成華區府青路財富又一城商場的迪士尼英語中心,看到機構目前處於開放狀態。在工作台,陸續有家長前來咨詢退費流程等事項。

  據了解,家長們都會接到機構老師的通知電話,迪士尼英語會給前來退費的家長發放專屬的綠色二維碼,家長再憑碼來到學校進行退費辦理。據工作人員介紹,目前迪士尼英語各中心的退費工作正有條不紊地進行。

  記者聯系到該中心的劉姓副校長,她向記者透露目前中心正在給各位家長辦理退費手續:“目前我們的班主任都會主動對接各位家長,聯系后家長再來前台辦理相關退費手續。”隨后,記者來到迪士尼英語紅牌樓中心,一位中年女性家長完成信息登記后正從門內走出。“家長們有些有點著急……我沒啥擔心的,人家都主動喊你(家長)來退費了,肯定就是不打算跑的嘛!”該家長告訴記者,自己在迪士尼英語紅牌樓中心的剩余課程價值一萬余元,當天收到消息,特地過來登記信息。

  學員家長:“非常遺憾”

  6歲的靜靜在迪士尼英語成都紅牌樓中心學習了兩年,“我們還有一本教材沒學完,估計也要退費了吧。”成都家長靜靜媽媽告訴記者,對於迪士尼英語線下門店的關閉,她表示“非常遺憾”。靜靜媽媽說,迪士尼英語的教學方式對孩子的英語入門來說,“很友好,不會引起孩子對英語學習的反感,而是會激發孩子的興趣。”

  她介紹,比如每節課上課前,老師不是直接開始教學,而是有一個課前熱身和唱英文歌的環節,同時在課程中,迪士尼英語的教具也非常豐富,“這樣一來,孩子就不會覺得她是在上課,而是在玩游戲,所以就很喜歡去學英語。”另外,靜靜媽媽表示,她對迪士尼英語的老師也很滿意,上課是全英文教學,有一個外教和一個中教,老師都很認真負責,孩子也很喜歡。

  無獨有偶,在記者走訪迪士尼英語線下門店時,也有前來退費的家長告訴記者,他們對迪士尼英語的教學效果還是比較滿意:“迪士尼英語培訓這邊的課程不開了,我們更多的是遺憾,很多家長都在問以后孩子英語該去哪裡培訓。我們孩子在裡面學習四年了,裡面的老師都很負責,對孩子各方面的照顧也不錯,包括疫情期間也都在線上進行補課,沒有缺過一次課程,這次也不知道機構內部是什麼原因導致的。不過,迪士尼英語培訓機構這邊的課程退費,應該算是我接觸過最人性化的退費了。迪士尼英語承諾會把之前孩子沒上的課百分之百全部退給我們。”(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蔣超 張瑾 劉珂君 實習生 李瀚林)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