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煤礦安全生產重點監控縣調整

調出4個縣(區),新調入7個縣(區)

2020年06月22日07:22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煤礦安全生產重點監控縣調整

  近日,省安辦根據《四川省煤礦安全生產重點監控縣督導辦法》,結合2019年全省煤礦安全生產情況,對全省煤礦安全生產重點監控縣予以調整,其中調出4個縣(區),新調入7個縣(區)。

  上一年存在煤礦安全事故多發、煤礦安全生產監管嚴重滑坡等方面問題的縣(市、區)將被納入全省煤礦安全生產重點監控縣進行管理。被納入煤礦安全生產重點監控縣的,要建立煤礦安全生產重點監控縣定期報告工作制度,每季度向市州安委會書面報告一次煤礦安全生產工作情況,每半年向省安委會辦公室書面報告一次煤礦安全生產工作情況。同時,重點監控縣完成整改任務目標情況將被納入年度安全生產工作目標考核。

  根據2019年度全省煤礦安全生產重點監控縣工作動態考核結果,滎經縣、資中縣、廣安市前鋒區、達州市通川區完成煤礦安全生產重點監控縣整改工作任務,考核合格,決定調出重點監控縣。旺蒼縣、萬源市煤礦安全生產工作沒有完成整改任務,考核不合格,不符合督導辦法調出條件,決定繼續作為2020年重點監控縣。大竹縣、渠縣、達州市達川區、榮縣、犍為縣、鄰水縣、雅安市雨城區等7個縣(區)的煤礦安全生產工作存在符合督導辦法列入重點監控縣情形,決定調入2020年全省煤礦安全生產重點監控縣。(劉超 四川日報記者 任鴻)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