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阿壩公安組織200余名警力在阿壩草原腹地武裝拉練

2020年06月20日18:57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6月20日電(李平 趙祖樂)日前,記者從四川省公安廳獲悉,6月14日至17日,四川省阿壩州公安局組織200余名警力在阿壩草原腹地開展跨區域武裝拉練活動。

根據阿壩州委州政府、四川省公安廳統一安排,6月14日以來,阿壩州、縣(市)公安機關集結200多名公安普警、特警,各種大型特種車輛、特種裝備上百件,跨阿壩、若爾蓋、紅原3個草地縣18個鄉鎮場,採用徒步行軍和摩托化行軍的方式行程上千裡,實警實裝實地在阿壩草原腹地武裝拉動演練,鍛煉阿壩公安實戰能力。

6月14日上午,隨著阿壩州政府黨組成員、州公安局黨委書記徐貴強一聲令下,200余名公安普警、特警乘用20余輛警用特種車輛,駛出特警支隊阿壩大隊營區,標志著為期4天的阿壩公安千裡武裝拉練正式開展。

6月15日,在若爾蓋縣野戰宿營地,拉練特警以大隊為單位,在海拔3400米的若爾蓋縣草原上,開展設卡攔截、武裝抓捕、草原搜索、野外宿營等戰術訓練,並會同當地公安機關舉行應急處突演練,鞏固深化州縣、警種間合成作戰機制。

6月16日,全體參與拉練的公安普警、特警在紅原縣日干喬紅色教育基地舉行重走紅軍長征路、重溫入警誓詞活動,全體拉練民警接受一次深刻現場紅色傳統教育。

此外,拉練隊伍還先后在若爾蓋縣唐克鎮、紅原縣邛溪鎮等地步行機動拉練展示警威。在面面鮮艷紅旗指引下,公安民警整齊列隊、特種裝備車輛緩緩尾行,充分展示阿壩公安良好警容風紀、精良武器裝備、敢打能勝優良作風。

據阿壩州公安局副局長張慶介紹,近年來,阿壩公安特警在維護阿壩州社會治安大局中發揮著重要作用,多次圓滿完成重大案事件的應急處置、持刀持槍犯罪嫌疑人的抓捕等急難險重任務。在青海玉樹地震、甘肅舟曲特大泥石流、九寨溝8.8地震、茂縣山體高位垮塌、汶川“8.20”特大泥石流等系列重大自然災害的搶險救援中,發揮了關鍵、重要作用。通過此次跨區域拉動演練,提升全州公安隊伍特別是特警隊伍協同配合、應急指揮、集結機動、綜合保障、組織管理等實戰能力水平,做好了隨時遂行各種應急任務的准備。尤其針對近期阿壩州出現的防疫、洪澇等突發情況,拉練結束后,阿壩公安特警將迅速返回工作崗位,做好應對各類突發災害充分准備,堅決確保阿壩州的平安穩定祥和。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