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就展示國旗奏唱國歌發出指引

2020年06月19日08:2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就展示國旗奏唱國歌發出指引

  新華社香港6月18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18日向全港中、小學發出通告,提供有關展示國旗和區旗及奏唱國歌的指引,以及課程資源和支援措施的最新信息。

  教育局發言人表示,《國歌條例》已於6月12日刊憲生效。根據條例,教育局局長須就將國歌納入中、小學教育發出指示。中、小學必須在舉辦慶祝元旦日、香港回歸日、國慶節的活動時升挂國旗和區旗及奏唱國歌。教育局也強烈建議學校在重要的日子及特別場合,例如開學日、開放日和畢業禮等升挂國旗和區旗及奏唱國歌,並鼓勵學校定期展示國旗和區旗,以及奏唱國歌。

  發言人說,《國歌條例》的精神是尊重國歌,任何人不可公開及故意侮辱國歌,或不當使用國歌。所有中、小學須提供機會,讓學生學習唱國歌,並教導學生國歌的歷史和精神,以及奏唱國歌的禮儀。

  發言人強調,國旗、國歌及國徽是一個國家的象征和標志,任何一位公民都必須予以尊重。培養學生對國民身份的認同是中、小學教育的重要學習宗旨,讓學生認識國家歷史、文化、經濟、科技、政治體制、法律等各方面發展,培養他們的國家觀念,更是學校教育應有之責。

  發言人說,國旗、國歌及區旗的學習內容一直蘊含於本地課程的不同科目,教育局一直為學校提供相關課程資源和教師專業發展課程。為支援學界在目前的基礎上教導學生,教育局已整合相關資源和加強課程支援。

(責編:袁菡苓、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