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戀詐騙又升級 男子用小號扮“母親”行騙

2020年06月10日09:44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男子用小號扮“母親”行騙

   “我以為他是真心對我好的,沒想到他就是為了騙錢。”女事主肖小姐報警時氣憤說道。近日,廣州花都警方在“颶風2020”專項行動中,將一名以“戀愛”為名、利用“感情”詐騙女事主的在逃嫌疑男子抓捕歸案,原來在微信上頻頻“助攻”的“母親”竟然是男子的小號。

  2018年女事主在網絡游戲上認識了王某,不久,雙方便相約見面並確認戀愛關系。剛開始,王某無微不至的關心與愛護,讓女事主沉浸在甜蜜中。王某還讓女事主添加自己“母親”的微信,女事主便以為王某已將自己介紹給他家裡人,對他感情不斷升溫,也十分信任他。

  后來,王某以“家裡人出車禍、自己出車禍、來廣州探望肖小姐的交通費、被派出所抓獲出錢保釋、進廠工作要交押金”等各種理由,陸陸續續向女事主借款10萬余元。王某“母親”亦在微信上對其“助攻”,增加了各種借款理由的“真實性”,所以女事主對王某多次借款並沒有起疑心。

  2019年女事主家裡需要資金周轉,便要求王某還款,沒想到遭到拒絕並被對方母子二人拉黑。女事主多次聯系無果,察覺王某實際上是利用感情進行詐騙,隨即向花都警方報案。

  接報后,花都警方積極開展偵查,根據女事主提供的線索,確認嫌疑人王某身份,並對王某辦理網上追逃。

  今年6月1日,花都警方接到陝西西安警方線索,在西安市碑林區紅纓路發現在逃嫌疑人王某蹤跡。花都警方立即組織精干力量趕赴西安開展抓捕行動,很快鎖定了王某的藏身處並進行抓捕,於6月1日晚上將王某抓獲歸案。經審訊,嫌疑人王某供述了其詐騙行為,承認其“母親”的微信號也是自己的小號。

  警方提醒:網絡交友有風險,談“錢”說愛需謹慎。網絡交友時,一定要擦亮眼睛,認真核實對方身份,一旦涉及金錢,必須提起防范之心。(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李棟 通訊員花公宣、張毅濤)

(責編:章華維、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