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泳者不聽勸還把人推下水 警方已介入調查

2020年06月10日09:18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野泳者不聽勸還把人推下水

  6月8日7時45分左右,玉淵潭公園工作人員在東湖開展野泳治理工作時,有野泳者不顧勸阻強行下水,並與公園管理人員發生對峙,並將工作人員推落下水。目前警方已介入調查,玉淵潭公園將根據調查情況申請將肇事者列入游園黑名單。

  目擊者吳先生說,上午他在玉淵潭公園東湖遛彎時,看到岸邊聚了不少人,一名身穿黑色短袖上衣的小伙子站在岸邊的大石頭上,背對著湖水,正在勸說岸邊幾名准備游野泳的老者:“這裡不能游泳!”吳先生說,小伙子是公園的工作人員,就在他勸說的過程中,忽然從人群裡鑽出一名提著手提袋的老人,雙手往前一伸,猛地推了一下工作人員。工作人員一個沒站穩,整個人橫著拍進了湖裡。

  在水中掙扎了一會兒,工作人員才在水裡站穩了。隻見他抹了抹臉上的水,依然沒有放棄勸阻野泳者游泳,另一名老者竟然當著他的面在水裡游了起來。“其實東湖也有水深超過3米的地方,后果真不堪設想。”公園負責人說。另有多名野泳人員對現場管理人員謾罵、推搡並搶奪工作人員的取証設備,對其進行威脅。

  玉淵潭公園管理處表示,整個過程中公園工作人員保持克制,態度堅決,雖有少部分管理人員受傷及部分技防設備損壞,仍堅持打不還手、罵不還口。

  8時15分,轄區公安、城管接到公園報案后到達現場,將野泳人員勸離並將其中2人帶至派出所問詢。15時左右,城管部門對2名野泳者進行了行政處罰。目前,落水工作人員身體情況穩定,公安機關正在對此事件做進一步調查取証。

   安全提示

  野泳危險別大意

  近年來,玉淵潭公園持續對野泳行為開展治理。今年疫情防控期間,加大了對野泳等不文明行為的治理力度,對野泳聚集區搭建500延米圍擋進行物理隔離,基本實現了東、西兩湖野泳行為清零。然而隨著高溫天氣的到來,部分野泳者私自進園野泳,公園每天現場安排正式職工和保安30余名加強巡視,對不文明游園行為和違反《北京市公園條例》的行為嚴格管理。

  公園表示,將根據警方的處理意見,向文旅部門申請將野泳者列入不文明游園黑名單。園方再次呼吁廣大游客,玉淵潭公園水域水草多,水下情況復雜,極不安全,為了游園安全、快樂,請不要到公園湖內野泳,以免發生生命危險。(北京晚報記者 李環宇 葉曉彥)

(責編:章華維、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