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新區這台超級計算機全球征名

2020年06月10日21:21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6月10日電 6月11日,首屆超級計算創新應用天府論壇將在中國西部國際博覽城開幕。屆時,數十位院士專家、企業及用戶代表齊聚現場,就超算前沿技術、超算賦能行業應用等熱門話題展開研討。

據介紹,採用世界領先的新一代技術架構的成都超級計算機,將於2020年底,在成都科學城的成都超級計算中心建成。按照數十億億次/秒的算力峰值性能進行規劃,力爭成為中國西部首個國家超級計算中心。

作為國之重器的科學裝置,這台超級計算機將為成都創建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助力添彩,為成渝地區共建中國西部科學城做強成都一“極”﹔推動四川乃至中國西部以電子信息、裝備制造、先進材料、能源化工等萬億級支柱產業和數字經濟為主體的現代產業體系形成,打造四川高質量發展引擎。

隨著計算能力的提升,超算不再只是科學研究的利器,已經深入到我們的生活當中。從宇宙探索、氣象預報到精准醫療、自動駕駛,超算的身影隨處可見,影響力不斷提升,新一輪的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正在到來。

據了解,在首屆超級計算創新應用天府論壇上,天府新區將宣布在2020年6月12日—6月26日期間面向全球征名該計算機名字,中心名字不超過6個字,獲獎者獲得從0.5萬—5萬不等的獎金。聯系電話:13981821387,投稿郵箱:zm611@cdcszx.cn。(施斌)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