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山街頭遛“熊貓”火了 被舉報坐駕駛室

2020年06月10日06:55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原標題:樂山街頭遛“熊貓”火了 被舉報坐駕駛室

人來人往的斑馬線上,一女子牽著一隻疑似“大熊貓”悠然過街,惹得眾人矚目……最近,四川樂山一段視頻在網上火了。6月9日,記者聯系上“大熊貓”的主人后得知,這其實是一隻染過色的鬆獅犬。

“滾滾”

原是隻染過色的鬆獅犬

“太可愛了!”﹔“這是真的嗎?我想去樂山安家!”﹔“我跟你講,就算真的大熊貓也走不出這樣自信的步伐!”……

看到如此可愛的畫面,不少網友表示“好想擁有一隻”,還有網友調侃說:“以前聽說四川人手一隻大熊貓,看來是真的。”

據“大熊貓”的主人楊彥介紹,這其實是一隻白色鬆獅犬。一個月前,他所在的書畫工作室從北京買回來的,取名“美妞”,重18斤,4個多月大。平時“美妞”都待在工作室,之前工作室的一名工作人員牽著“美妞”去樂山廣場附近逛街,被路人拍了下來發到網上,沒想到一下子就火了。

為何要將鬆獅犬扮成“大熊貓”?原來,楊彥是一名書畫家,非常喜歡國寶大熊貓,也很喜歡養狗。在犬類裡面,鬆獅犬十分可愛,模樣也很像大熊貓,而大熊貓也常常是他繪畫創作的內容之一,所以就想到將“美妞”打扮成大熊貓的樣子。

據楊彥介紹,這隻“美妞”原本是純白色的。用黑豆和醋熬成膏作為染劑,對人和狗都沒有傷害,純天然染劑讓它的扮相更加生動逼真、可愛呆萌。每次帶它出門逛街,都會引來很多人圍觀和拍照,還有一次遇到民警上前來詢問,也將“美妞”誤認為是大熊貓了。

對此,一位寵物美容師認為,如果是真正純天然的植物染發劑,應該是對狗狗無害的。不過,樂山小動物救助群的張女士表示,暫且不管染發劑是否會對寵物身體造成傷害,但寵物也應有尊嚴,不應隨意改變寵物毛色。她呼吁各位寵友愛寵物也應當採用正確的方式,不要適得其反。

違法

曾出現在汽車駕駛室

不過,據樂山市交警支隊直屬一大隊工作人員介紹,近日接到網友舉報,樂山街頭驚現“熊貓”坐在駕駛室這一交通違法行為。看到視頻后,交警部門分析這隻“熊貓”應該是最近紅遍網絡的樂山那隻“熊貓”鬆獅犬。

由於該行為妨礙安全駕駛,6月9日,交警部門通知了當事女司機來到了交警隊接受調查。該女司機表示,這隻“熊貓”確實是他們書畫工作室的鬆獅犬“美妞”,視頻中的情況發生在5月23日,當時“美妞”尾巴被其他大狗咬到了,受了驚嚇,便把它放在副駕駛座帶走,在她駕駛過程中,它蹭過來一直不肯走,還在她的身上撒了尿。

同時,該女司機表示,視頻中的情況,是在“美妞”走紅網絡之前發生的,也僅此一次,並不是自己駕車時故意把它抱在懷裡顯擺。

最后,交警對該女司機進行了批評教育,並囑咐到,“它也是有偶像包袱的狗狗了,一定要注意自己的交通安全。”該女司機表示虛心接受,以后不會再犯。交警部門提醒,司機朋友駕車時必須專注,不能懷抱嬰兒或寵物,以免妨礙安全駕駛。(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顧愛剛)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