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考來了!應屆碩博年齡放寬至40歲

2020年06月09日08:05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原標題:四川省考來了!

  由於疫情原因,今年的省考姍姍來遲。6月8日,四川省公招正式拉開大幕。

  記者從四川省人社廳官網人事考試專欄獲悉,該網站昨日已開始更新公務員招考公告信息。截至昨日下午2點,已有“2020年上半年省級機關(單位)公開考試錄用公務員(參公人員)的公告”及“2020年上半年四川省監獄系統和四川司法警官職業學院公開考試錄用公務員(人民警察)的公告”發布,其他崗位信息還在陸續發布中。

  根據《招考公告》,此次招考對象的年齡在18至35周歲(1984年3月1日至2002年6月11日期間出生),2020年應屆碩士、博士研究生(非在職)年齡可放寬到40周歲(即1979年3月1日至2002年6月11日期間出生)。

  值得注意的是,許多崗位要求招考對象為“具有兩年以上基層工作經歷的人員”,其“基層工作經歷”是指基層和生產一線工作經歷,即具有在縣(市、區)及以下黨政機關(含參照公務員法管理單位)工作的經歷,在各級國有企事業單位、村(社區)組織、其他經濟組織和社會組織工作的經歷。《招考公告》中明確,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到高校畢業生實習見習基地(該基地為基層單位)參加見習或者到企事業單位參與項目研究的經歷,可視為基層工作經歷。

  新錄用公務員試用期為1年。對新錄用公務員的管理,按照公務員法和有關法律法規執行。

  有意報考的考生請注意,本次招錄採用網絡方式報名。報名時間為2020年6月11日至6月17日上午8:00,報名網站為四川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官網(http://rst.sc.gov.cn/)“人事考試”專欄。

  另外記者6月8日從成都市人社局獲悉,為了進一步促進高校畢業生就業,引導和鼓勵高校畢業生面向基層就業,成都市委組織部、成都市人社局聯合啟動了2020年成都市高校畢業生服務基層項目“一村(社區)一名大學生”(以下簡稱“一村一大”)計劃定向招募工作,成都全市計劃提供“一村一大”志願者崗位不少於2000個。從6月8日起至7月底,成都定向招募871名村(社區)綜合管理崗位和黨建指導員崗位工作人員。據成都市人社局相關負責人介紹,“一村一大”計劃定向招募活動是落實《成都市促進2020年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十條措施》中“擴大高校畢業生服務基層崗位供給”的首個落地項目。(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王垚)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