遞交辭職信后突然反悔 這份工作我還想繼續干

2020年06月09日09:00  來源:重慶晚報網
 
原標題:遞交辭職信后突然反悔 這份工作我還想繼續干

最近,25歲的職場新人謝娜遭遇了一次“職場危機”——朋友創業想拉她入伙,沖動之下,謝娜向公司遞交了辭職信。可過了一周,她突然后悔了,覺得有份安穩的工作更適合自己,這時辭職信已在審批的路上,是去是留,謝娜很是糾結。

記者了解到,不少職場新人遇到過類似職場煩惱,遞交辭職信后突然反悔了,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朋友邀約創業

遞交辭職信后又反悔

昨天中午,記者聯系上謝娜,她身高約1米6,穿著白色連衣裙,臉上稚氣未脫,工作牌顯示她是渝北上丁企業公園一家電子商務公司的員工,“才來不到半年,在公司裡屬於新人。”謝娜說。

一周前,朋友姜妍向謝娜透露了在從事農副產品電商生意,希望謝娜和她合伙一起干。謝娜說,自己原本就有創業的念頭,加上對朋友的信任,一下子就點燃了辭職創業的想法。6月1日,謝娜向公司的吳經理遞交了辭職信。不過吳經理告訴她“按照公司規定,需要一個月左右時間批准”,讓她繼續工作等消息。

幾天后,謝娜突然后悔辭職決定了,原來,姜妍的創業團隊隻有十來個人,合伙人就有五個,平常主要到主城周邊區縣收集農副產品到電商平台交易,“一周有四五天在出差找貨源。”盡管謝娜不用出差,但她也逐漸感到不對勁。“聯系客源,找創意寫文案,編輯微信,甚至招人這些都是我在做。”此外,深夜一兩點開會,幾個合伙人還經常因理念不合爭吵,都讓謝娜心生退意、謝娜覺得創業確實困難,還是原來的工作更適合自己。

爸媽勸她別辭職

還好經理給她機會

上周末,謝娜將辭職的事告訴給了遠在河南的爸媽,爸媽得知后,也極力阻止她辭職,他們認為女孩子有一份安穩的工作才是最重要的。

可此時辭職信已經交了,該怎麼辦呢?謝娜說:“我現在不想辭職,但拉不下這個臉跟吳經理說,心裡憋得慌慌的,太難受了。”在記者的鼓勵下,謝娜還是鼓足勇氣走進了經理辦公室,表達了自己的悔意。吳經理聽完后告訴謝娜,辭職信還沒提交給公司人事部,就是想讓她先冷靜一個月再說,沒想到僅僅一周謝娜就后悔了。

微調查

超六成受訪者表示不會留下

職場裡,離職換工作是常有的事。昨天,記者在軌道花卉園站進行隨機採訪,在受訪的25名上班族中,有16人明確表示遇上謝娜這種情況“不會再留下”,超過6成﹔有9人表示“會想辦法留下”。

楊浩然(27歲,男,醫藥銷售):俗話說覆水難收,既然選擇了辭職,那就抉擇到底,總會有好的去處的。

朱小琴(24歲,女,幼師):提出離職,公司沒有立即批准,說明還是有留你的意思,可以試著跟公司領導商量,如果領導挽留那就留下來。

張兵(28歲,男,程序員):提了離職還想留下來,就算最后留下來了,也很容易被公司逼走的。

專家點評

沖動辭職前必須冷靜

重慶資深投資人、創業導師楊明安表示,如今年輕人很多都有自己創業賺錢的想法,有的年輕人沒有嚴謹地考察,就意氣用事沖動辭職,這樣的做法是非常不負責的,此后再后悔恐怕就晚了,可能工作就沒了。“沖動辭職前需要冷靜應對,對自己未來有所規劃,充分考察好創業前景。”楊明安說,謝娜的后悔也是很多職場人遇到的,建議若真是因為自己一時沖動就交了離職信,可以找領導說一下原因,坦誠說明這一切,領導大概率會給你改過自新的機會。

(重慶晚報-上游新聞記者 郎建榮)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