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1.25米妻子1.1米 “袖珍夫妻”開兔場照顧女兒

2020年06月08日07:42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原標題:丈夫1.25米妻子1.1米 “袖珍夫妻”開兔場照顧女兒

  “袖珍夫妻”的養兔場

  留在老家創業,是李洪華2018年初決定的。在此之前,這名身高僅1.25米的男子進過工廠,但大多數時候,他喜歡跟一群和自己同樣身材矮小的“袖珍人”,出現在不同的城市廣場唱歌賣藝,雖然收入不多,但足夠養活自己。

  走街賣藝期間,他收獲了愛情,和一名比他個頭還要矮15厘米的“袖珍”女孩結婚。1年后,兩人擁有了一個可愛的女兒。“女兒大了,要讀書,我們就想留在老家。”李洪華說。

  李洪華的老家位於四川廣安市鄰水縣與重慶市交界的一處大山上。創業,對於這對“袖珍夫妻”而言並不容易。“養過雞鴨,還養過豬,但都失敗了。”說到這裡,李洪華忍不住嘆了一口氣。

  2019年,夫妻二人在山上辦了一個養兔場,如今,兔場已從最初的50隻種兔,發展到擁有大大小小兔子1000隻左右。

  一次意外

  李洪華回憶,8歲那年的一個下午,他背著背簍去地裡割豬草,在經過一處陡坡邊上時,不慎摔倒,連人帶著背簍滾下去20米左右,最后在一平台處停下來。“當時也沒覺得有啥子,爬起來還繼續去割豬草。”事后,李洪華沒有將這事告訴家人。但接下來幾年,他發現自己的個頭停止了生長,一直停留在8歲時的1.25米。

  父親李光合曾帶他輾轉多家醫院檢查,但醫生最終也沒找到具體原因。李洪華在家排行老三,下面還有個妹妹,其他兄弟姐妹身體發育都正常。

  “后來拍(X)片才發現,我的脊柱尾部那裡呈一個S形。”李洪華分析說,這應該是8歲那年摔倒留下的后遺症,導致自己后來再也無法長高,“當時去學校讀書,就連背書包都很惱火,覺得重”。

  一段愛情

  2013年底,李洪華在跟隨一群“袖珍人”外出唱歌賣藝期間,與同為“袖珍人”的劉金蓉相戀。

  劉金蓉是重慶奉節人,1992年出生的她比李洪華小4歲,身高隻有1.1米,系一名侏儒症女孩。李洪華說:“雖然我們是在唱歌賣藝期間相戀的,但其實在此之前在網上就認識了,只是很少聊天。”

  2014年,劉金蓉生下一名女兒。李洪華說,女兒出生后一直由岳父母照管,他和妻子仍堅持在外面唱歌賣藝賺奶粉錢。2018年,夫妻二人決定回老家創業,畢竟女兒要上學了,他們也希望像其他父母一樣,能陪伴著孩子。

  劉金蓉說,當初在決定是否要孩子時也很糾結,擔心孩子也會受遺傳影響,個頭長不高。女兒出生后,這一度是壓在夫妻二人心中的一塊石頭。“雖然女兒今年才6歲,但個頭比我還要高一點點了。”劉金蓉說,看到女兒一天天長大,個頭一年年增高,他們的心才逐漸踏實下來。

  一次創業

  位於四川廣安市與重慶市交界的鄰水縣高灘鎮八家山村,就是李洪華的老家,2018年,決定在老家創業的李洪華,先去購回了150隻鴨苗,但“那年運氣真的不好,鴨子長到有兩三斤的時候,陸續得病死去,最后隻剩了5隻鴨子”。李洪華至今回想起首次創業,還是忍不住發出嘆息。后來,他又嘗試過養雞、養豬,但均失敗了。

  李洪華說,他和妻子當時也喜歡拍短視頻,還開手機直播。2019年的一天,一位同是“袖珍人”的粉絲進入直播間,一聊天,李洪華得知對方在老家創業養兔子,發展得不錯。之后,李洪華就前往對方兔場免費學習養殖管理技術。學成歸來,他回到老家的山上辦起了養兔場。一開始,李洪華只是購買了50隻種兔,他想先嘗試一下。之后,兔場的規模不斷擴大。截至目前,大大小小的兔子有1000隻左右,此前還銷售了幾批。

  在某短視頻平台上,李洪華給自己擁有5萬多粉絲的賬號取名為“兔子夫妻沒才藝”。平時,除了拍些關於一家三口的短視頻外,他還會拍關於兔場的短視頻傳到平台上。

  不過,李洪華最近也有些焦慮,因為有四五百隻兔子又到了該出售的時間,但今年行情不太好,銷路受阻。“現在就連兔場的飼料錢還是欠著的。”李洪華打算,等到這批待售的兔子找到買家,就趕緊去結清欠下的飼料錢。(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王超 攝影報道)

(責編:李強強、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