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送花給妻子,男子竟偷綠化帶16棵月季樹 行政拘留15天!

2020年06月08日07:41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原標題:每日送花給妻子,男子竟偷綠化帶16棵月季樹 行政拘留15天!

  6月7日,記者從開江縣公安局獲悉,近日,宣漢一對夫妻吵架后,開車至開江環城路時,男子為安慰妻子,摘了綠化帶的月季給妻子。為了每天送一朵花給妻子制造“浪漫”,該男子共拔了16棵樹狀月季運回宣漢老家載到菜地裡,最后被開江公安行政拘留15天。

  5月30日中午,開江縣公安局東城派出所接園藝公司報警稱,該路段樹狀月季一連被盜16棵。被盜樹狀月季是一種新型月季類型,已種植培育了一段時間,高170cm左右,每棵價值數百元。隨后,民警隨即展開偵查和走訪,發現案發當晚有一輛小型貨車經過案發地且車上裝有疑似樹木的物品,存在重大嫌疑。通過車輛信息,鎖定違法嫌疑人的身份系王某位(男,48歲,宣漢縣桃花鎮人)。

  6月1日,民警一行趕赴宣漢,在當地警方的協助下,民警在王某位老家菜地中發現了被盜月季,王某位在宣漢落網后被民警押解回開江。

  據王某位交代,事發當晚,自己和妻子吵架后開車兜風,為了安慰妻子,在路過開江環城路時,看到月季花,便先摘了一朵月季花給妻子。為了安慰生氣的妻子,他決定每天送一朵花給妻子“制造浪漫”。隨后他就用手拔的方式,盜走沿途綠化帶上的樹狀月季放置在車廂內,利用一塊布進行掩飾,當天回到老家后將月季種植在了自家菜地裡。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九條之規定,開江公安對違法行為人王某位處以行政拘留15日的處罰,案件正在進一步辦理中。(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張楊)

(責編:李強強、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