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郭小川詩歌獎”榜單揭曉

2020年06月07日16:32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6月7日電 “金杯銀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2020年6月5日,由網友投票和專家評委評選相結合產生的“郭小川詩歌獎·第五屆中國年度詩人榜”日前評選揭曉,趙曉夢、高旭旺、李自國、瀟瀟、周佔林等15人獲得“年度詩人”獎,茶山青、程立龍、馬麗等6人獲得“年度詩人佳作獎”,若離、才仁久丁等4人獲得“青年詩人獎”。

郭小川是中國當代文學代表性詩人,其作品組成了中國民族精神的一部分。據詩人榜執行總策劃王長征介紹,這項社會公益文化活動,由郭小川之女郭曉惠教授總策劃,並聯合“第三評價”機構中國觀網共同發起,至今已舉辦第五屆。每屆候選詩人均歷經數月推薦提名,然后接受一周的網友投票,最后由專家評委二輪投票評選產生榜單。截至6月5日,本屆25名詩人一周時間共獲得2000365張網絡投票。

本屆郭小川詩歌獎上榜詩人年齡結構上是老中青結合,既有詩壇名家,也有出道不久的青年詩人,評委會對他們的評價是:“他們用精煉的語言,豐富的想象,飽滿的激情,折射出一個民族的審美情趣和生活態度,反映出一個時代的精神風貌和價值取向,給人以生活的信心、前進的動力、創新的勇氣,喚醒人們熱愛生命,熱愛自然、熱愛美好,初心不改,使命不變,珍惜韶華,推動人類文明社會的共同進步和發展,實現全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美好理想。”

據悉,中國觀網計劃於7月中下旬在北京舉辦年度盛典,將邀請第五屆中國年度詩人和各行業旗幟與榜樣,走紅毯並領取榮譽獎牌。(王波)

附:“觀天下·郭小川詩歌獎”三大榜單

郭小川詩歌獎·第五屆中國年度詩人

趙曉夢、高旭旺、陳泰灸、李自國、王桂林、李鐵龍、曹有雲、郭棟超、瀟瀟、周佔林、桑子、程維、雁西、韓慶成、馬啟代

郭小川詩歌獎·第五屆中國年度詩人佳作獎

茶山青、程立龍、馬麗、張栓固、葉德慶、劉國莉

郭小川詩歌獎·第五屆中國青年詩人獎

若離、才仁久丁、陳榮來、何旭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