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十五條措施”促人力資源服務業發展

2020年06月05日07:22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四川“十五條措施”促人力資源服務業發展

  國家級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可補貼300萬元

  四川省人社廳、省財政廳、省商務廳近日印發《支持和促進人力資源服務業發展十五條措施》。5月29日,省人社廳召開新聞發布會,公布“十五條措施”內容,並進行了解讀。

  “十五條措施”從強主體、優業態、創品牌、聚人才、建園區等多個方面著力,集成了就業創業、技能提升、人才人事、社會保險等板塊所有可享受政策,整合了就業創業、技能提升、社保穩崗等方面可利用的資金。在綜合集成基礎上,“十五條措施”對現階段可創新的政策也有創新突破。比如,首次提出對省內已建國家級、省級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按國家級300萬元、省級100萬元標准給予一次性補貼﹔首次提出人力資源服務企業或產業園區,可創建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或博士后創新實踐基地,對新設的分別給予20萬元一次性資助﹔首次提出人力資源服務機構可參與高技能人才培訓基地和技能大師工作室項目建設,對新建的省級項目分別給予每個300萬元和30萬元補助﹔首次提出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或區域性專業性人力資源市場,可創建各級各類創業園區或孵化基地,初次認定補助30萬元,復核合格補助15萬元,等等。

  目前,四川省已建成一家國家級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正籌建瀘州、綿陽、樂山3家省級產業園。到2022年,四川省將力爭全省人力資源服務機構達1500家左右,建成省級人力資源產業園4-6個,培育20家左右行業領軍企業,每年服務2000萬人次以上,幫助實現就業和流動700萬人次以上。(四川日報記者 劉春華)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