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改客戶打破區域桎梏 全新居住體驗成為置業焦點

2020年06月05日09:23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高改客戶打破區域桎梏 全新居住體驗成為置業焦點

根據貝殼研究院最新數據顯示:5月第三周,新房市場供應量持續回升,庫存量減少,去化周期也有所縮短。剛需客戶持續入市的同時,成都的高端改善型客戶也在暗中發力,不少項目嗅到了這群高改客群的“置業熱情”。而這群實力買家,也成為主城區各大品質項目的重點關注對象。

全域搜索目標樓盤

最近,家住城西某品質小區的李小姐十分忙碌,上午還在新希望D10的樣板間裡研究戶型圖,下午就已經在麓湖藝展中心的項目沙盤旁左右打量。而家住華潤二十四城的張先生則一直關注著怡心湖的房子,雖然直線距離26公裡,但是他卻並沒有覺得這是個太大的問題。“生態環境好、區域價值高,我看中的就是這個板塊未來的發展。”

對於不少成都購房者而言,長久以來買房不跨區似乎成為一個購房“潛規則”。但是,隨著成都城市規劃和發展的提速,整個城市呈現出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住宅板塊也迎來了新的迭代煥新。而改善型購房者也發現,受區域與地塊的制約,自己原本死守的置業區域很難再出現令自己心動的產品,尤其是限購之后,面對來之不易的購房機會,自己也必須做出新的選擇。“機會隻有一次,在成都買房的資格太珍貴了,不能浪費。”看來打破區域限制,全域搜索目標樓盤勢在必行。

全新居住體驗成關注焦點

“城裡的人想買出去,城外的人卻想住進來。”在天府新區等板塊強勁納客的同時,市區高改項目也在不斷吸引著主城區外的實力買家。

“以前我們總是會對客戶有個預判,項目所在區位的客戶通常佔比會高很多,但是近期也發現,非區域內客戶到訪明顯增加,而他們幾乎來自四面八方。”新希望D10的一位置業顧問介紹說。作為城中板塊的指標型改善住宅,新希望D10憑借出色的區位亮點以及科技感十足的設計理念受到了非常多改善型客戶的關注。雖然總價相對較高,但是卻一直保持著穩健的銷售節奏。項目即將推出的樓王組團吸引了不少城南的高改買家,記者通過側面了解到,其中不乏天府新區的客戶,他們表示:在“城外”住久了反而想回歸城市中心,近距離感受來自核心商圈的時尚與繁華,也算是換一種生活方式吧。另一方面,因為市區土地資源的稀缺性以及項目獨特的地段優勢,在自住的同時也具備一定的升值潛力,這點也是令他們心動的原因。

與新希望D10相距不遠的新項目融信雲門望古,從目前排號人數來看,三環外客戶佔比超過半數。這些准客戶明確表示,選擇這個項目就是沖著“太古裡商圈全新居住體驗”而來。

另一方面,根據5月貝殼研究院最新數據,成都改善型需求向天府新區及郊區轉移明顯,天府新區成交套均面積155.5平方米,環比增加24.4%,主力成交戶型集中在140平方米以上,近郊成交套均面積123平方米,環比增加3.0%。值得一提的是,近郊板塊的低容積率、高綠化項目關注度持續上升。

“近期市區客戶來訪明顯增加,基本上都是改善型客戶,購買實力比較強勁。”怡心湖板塊某項目置業顧問說。而記者在項目走訪調查之后發現,這些改善型客戶與以往相比,在購房訴求上也有所區別。相較之前更關注價格、學區、商業配套等方面而言,此次涌現的改善客戶則是把更多關注焦點放在了居住體驗上。作為資深的高改客戶,他們非常清楚蓬勃向上的城南顯然更具備發展潛力,也佔據著優於自己所在板塊的生態資源。“能舍才有得,想要提升居住品質,首先就不能給自己設限。再說,成都的交通體系那麼發達,隻要不堵車去哪裡都差不多。”一位購房者表示。

重新定義“宜居”價值

從2017年開始,伴隨著居住理念的不斷刷新,品牌開發商們不約而同地選擇通過產品升級來實現溢價。因此,成都的改善市場變得越來越多元化:科技大盤、湖景美宅、低密生態住區以及星級服務公寓等概念層出不窮,而這些項目最想要吸納的就是高改客戶。

另一方面,對於市場變化極度敏銳且對於居住品質非常看重的高改買家也在不斷升級著自己的置業訴求。居住在近郊闊尺疊院的住戶開始想要回歸市區,感受城市繁華﹔而在市區大平層的都市精英對生態公園和水系湖景充滿了渴望,想要遠離喧囂擁抱自然。豐富多樣的住宅作品為這群高改買家提供了更多的選項。

在不同的時代背景下,高改買家對於“宜居”也有了不同的定義,抓住為數不多的置業機會,全域搜索心儀的住宅,不論是住在城裡還是生活在郊區,隻要記住,有一種幸福叫作——住在成都!(記者 曹樂)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