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主投訴新房問題多 西昌成立聯合調查組全面調查

2020年06月04日07:44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原標題:業主投訴新房問題多 西昌成立聯合調查組全面調查

一業主在房頂打鋼釘灌膠堵漏

王先生花195萬余元在西昌領地蘭台府購買了一套建面120平方米的住房,可這套新房令他很鬧心。5月31日,王先生發現自家房屋樓板出現3個大洞,最大的直徑有1米多,樓上樓下兩層可互看,水泥砂漿用手一抹就掉。他懷疑房屋的質量存在問題。(成都商報2日曾作報道)

6月1日,開發商相關負責人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王先生家樓板出現的三個大洞,並非塌陷形成,而是因樓下住戶裝修時,發現屋頂水泥砂漿硬度不足,在排查后,打穿樓板進行維修。“目前,正在積極處理此事,並對所有的房屋進行排查。”

繼王先生的新房出現問題后,又有該樓盤的多位業主爆料稱,小區的房屋存在裂縫、漏水等問題。目前,西昌市已經成立聯合調查組,對蘭台府業主反映的問題開展全面調查。

業主反映

房屋存在多個問題

吳先生等多名領地蘭台府業主稱,他們發現客廳、臥室、陽台有不同程度的貫穿性裂縫,有的裂縫長達幾米。業主鄧女士向記者表示,她買的房子位於頂樓,但今年1月交房后,臥室出現漏水的情況,她多次找到物業反映,找來施工隊進行維修,在漏水的房頂打鋼釘灌膠堵漏,但刺眼的鋼釘與新房顯得格格不入,也成了一家人的心頭病。

“隻要遇到下雨,地下室就漏得厲害。”業主伍先生介紹,他花161萬余元購買了一套底躍,但是地下室那一層多次進水,“牆外用土方填了,防水沒有做好,后面物業找工人進行維修,在漏水的位置打鋼釘灌膠堵漏,但是維修了三次都沒有徹底解決,現在地下室依然是濕的。”

該樓盤業主何先生稱,他位於5樓的房屋在貼瓷磚時,發現樓下屋頂有3個地方出現水泥砂漿塊掉落,他隻能停止裝修,“雖然面積不大,但是我們很擔心,用手一抹就掉砂。”

相關部門在樓盤設立辦公室

登記業主反映的問題

據業主提供的領地蘭台府竣工驗收備案表顯示,竣工驗收日期為2019年12月31日。該樓盤質量監督報告顯示,監督機構為西昌市建設工程質量安全監督站,今年1月出具的工程質量評價表顯示,歷次監督抽查施工質量均滿足設計圖紙及國家規范要求。“未發現強制性標准規定,工程質量遺留問題,具備備案條件,建議進入備案程序。”

記者從西昌市相關部門獲悉,目前,西昌市已經成立聯合調查組,多個部門針對業主反映的問題開展全面調查,相關工作正在進一步開展中。

6月3日,西昌市有關領導及多個職能部門負責人來到蘭台府小區,走進王先生、何先生等業主的家中,查看他們反映的房屋問題,並召開了協調會。

在現場,西昌市相關部門負責人表示,由西昌市建管局、房管局、自然資源局等部門成立聯合調查組,專門調查業主反映的問題。調查清楚之后會出具結論和處理意見,保障業主的住房安全。

王先生告訴記者,他作為業主代表參加了協調會,西昌市相關部門負責人表示,由西昌市房管局等部門在該樓盤處設立一個辦公室,專人登記業主反映的房屋問題,並將對房屋質量進行鑒定。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江龍 攝影報道

(責編:袁菡苓、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