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初中擇校入學學生不享受指標到校生政策

2020年06月03日07:28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初中擇校入學學生不能享受指標到校生政策

  6月2日,成都市教育局公布了成都市直屬學校指標到校生(市級統分指標)分配計劃,111所公辦初中學校和4所民辦初中經申請統籌分配到了700名市級統分指標。

  市直屬學校指標由藝體指標、高層次人才子女指標、市級統分指標構成。今年,在市級統分指標生分配中,按照《成都市教育局印發〈成都市公辦初中強校工程實施方案〉的通知》關於“市、區(市)縣教育行政部門在省級示范性普通高中指標到校生分配中向實驗校予以傾斜”的要求,“5+2”區域18所公辦初中強校工程實驗校共獲得成都石室中學、成都七中和成都樹德中學指標到校生名額99個。市教育局要求區(市)縣教育行政部門在省級示范高中指標生分配中也要向公辦初中強校工程實驗校傾斜。

  需注意的是,指標到校生必須是初一年級即在本校按政策規定入學、有本校3年正式學籍且在本校連續就讀的應屆初中畢業生。符合政策規定正常轉學的,應在本校連續讀滿兩個學年以上、且有本校兩年或以上正式學籍。擇校入學的學生不能享受指標到校生政策。(成都日報記者 趙子君)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