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落實發展要求 首屆數字四川創新大賽昨日啟動

2020年06月03日07:16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首屆數字四川創新大賽啟動

  為全面落實四川省委省政府“加快建設網絡強省、數字四川、智慧社會,形成具有較強核心競爭力的數字經濟生態體系”的發展要求,6月2日,2020首屆數字四川創新大賽啟動會暨數字四川發展研討會在成都舉辦。

  本次大賽由四川省大數據中心、省委網信辦、省發展改革委、省經濟和信息化廳共同主辦。大賽將持續到9月底,匯聚醫療健康、城市交通、生態環境、電力電網、測繪地理、農業農村等多領域、多行業的真實數據,其中多份數據是首次對外開放,具有極高的數據挖掘和應用價值。比賽分初賽、復賽、決賽三個階段,最終將評選出優秀作品進入創投孵化階段。大賽共設12類獎項、55個獲獎名額,獎勵總價值達600萬元。

  在賽題設置上,創新應用賽結合社會、民生等領域的痛點、難點、熱點問題,提出有針對性的應用作品,注重考查參賽對象數據整合與創新能力。算法對抗賽設置詐騙電話識別、空氣質量預測、位置信息識別等賽題,注重考查參賽對象算法技能。政務大數據應用賽是對省內已投入實踐,且取得成效的政務大數據平台進行綜合評比,發現和推廣一批政務大數據應用樣板。(四川日報記者陳鬆)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