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藏區寺管會(所)負責人培訓班在蓉開班:著力提升寺廟管理能力和水平

2020年06月03日07:14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著力提升寺廟管理能力和水平

  6月2日,由省委統戰部、省委藏區辦、省民族宗教委舉辦的四川藏區寺管會(所)負責人培訓班在成都開班,來自阿壩州、甘孜州、涼山州的170余名寺管會(所)負責人參加培訓。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田向利出席開班式並講話。

  田向利指出,黨的十九大以來,我省堅定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中央治藏興藏方略,落實宗教工作“導”的方針,加強寺廟依法規范管理,促進藏傳佛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為藏區繁榮發展和長治久安打下了重要基礎。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明確提出,要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省委十一屆六次全會作出推進城鄉基層治理制度創新和能力建設的決定,對新形勢下寺廟管理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田向利強調,寺廟是基層社會單位,必須納入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范疇。要將提升寺廟管理能力和水平作為構建新時代四川城鄉基層社會治理新格局的重要抓手,繼續加強依法治寺管僧,持續加強人員、場所、活動、財務、教務等依法規范管理,教育引導廣大僧尼愛國愛教愛家鄉,把廣大僧尼更加緊密地團結在黨和政府周圍。寺廟管理重在基層、難在基層,寺管會(所)干部要有強烈的擔當、過硬的作風,做好寺廟管理各方面工作,團結凝聚爭取人心,贏得藏傳佛教代表人士和廣大僧尼的支持參與,在為民服務中奉獻智慧、鍛煉成長,推進四川藏傳佛教工作再上新台階。(四川日報記者 付真卿)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