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城共聚“大運時間” 夢想匯集賽事名城

2020年06月03日07:09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全城共聚“大運時間” 夢想匯集賽事名城

  9個大運會倒計時裝置已全部布點完成。圖為設置在太古裡的倒計時裝置

  4月30日,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簡稱“成都大運會”)倒計時裝置首度在成都雙流國際機場揭幕,此后,其他點位的倒計時裝置也開始逐步安裝,為城市營造濃厚的大運氛圍。記者昨天從大運會成都籌委辦獲悉,截至5月底,9個大運會倒計時裝置在成都各個位置的布點工作已全部完成,從太古裡、天府廣場,到大運村、東安湖,再從天府大道、雙流國際機場(T1、T2)到火車南站、火車東站,大運會倒計時裝置成了成都新的大運打卡地標。

  倒計時裝置作為成都新興的城市景觀,彰顯著這座城市作為大運會東道主的熱情和活力,傳遞成都的體育激情。從現在開始,整個蓉城都在倒計時的數字變化中,期盼著盛會的到來。

  倒計時裝置布點完成 成都熱情迎接盛會

  從春熙路的地鐵廣場望向太古裡,台灣藝術家范姜明道設計的“穿越”雕塑無疑是最耀眼的標識。如今,放置在它旁邊的大運會倒計時裝置,更給這裡加上了時空的定義。

  從2019年3月正式獲得2021年世界大運會舉辦權,成都大運會的准備工作一直在有序開展。去年開始,大學生夏季運動會運動員村(簡稱“大運村”)在文化氛圍濃厚的成都大學啟動建設,口號、會徽、吉祥物及特許經營全球發布會在大運村舉行,從視覺上向人們釋放體育激情。此外,成都“大運號”主題專列也在地鐵5號線投入運營,作為“大運會知識列車”,車身內外設計以大運會的會徽、吉祥物和口號為主,融合多類運動圖形,彰顯青春活力的賽會形象。4月30日,隨著大運會倒計時裝置在雙流國際機場揭幕,賽事臨近的步伐加快,全世界開始期盼賽事的舉行。

  准備工作緊鑼密鼓地開展著,從會徽、吉祥物設計,再到“大運村”、體育場館的修建,成都市都從大學生運動會的特色特點出發,結合獨一無二的蓉城特色,打造具有中國風格成都風採的大學生運動賽事。成都對大運會的打造始終對標國際水准,在東安湖體育公園的打造上,按照“堅持國際一流,彰顯地標特色、時代價值和體育精神”的要求進行,這份精神也貫穿著整個大運會准備過程,努力為全世界大學生提供最好的交流競技平台。

  夢想機遇碰撞成都 活力蓉城連接世界

  作為發展潛力巨大的新一線城市,成都成了世界青年的向往,成都以海納百川的城市胸懷,展示著“創新、創造、優雅、時尚、樂觀、包容、友善、公益”的天府文化,而大運會的到來使“夢想”成為關鍵詞,“在成都,成就每一個夢想”融入成都的角落,無數夢想被希望和機遇照亮。

  作為著名的國際賽事,大運會的舉辦不僅點亮了成都的體育夢想,也更進一步密切了成都與世界的聯系。與此同時,成都始終樹立“謀賽就是營城,營城就是惠民”的理念,秉承“綠色、節儉、必須”原則,爭創賽事名城,在辦出高水平高質量體育賽事的同時,真正地惠及成都人民,不斷地釋放出蓉城的潛力和能量。

  簡介——

  成都大運會倒計時裝置

  整體色彩以紅、黃、藍、綠為主基調,裝置燈光紅綠黃藍四色交錯,構成強烈、豐富而持久的視覺沖擊,釋放濃郁喜迎大運會的城市氛圍,契合綠色、智慧、活力、共享的辦賽理念。

  大型裝置造型將成都大運會的U形會徽與裝置造型融為一體,以斜面的方式呈現,充滿動態感與空間感,給人帶來發散、突破、進取的視覺印象,體現了大運會青春躍動的賽會氣質。

  小型裝置元素多樣、組織工整,豐富了圖形元素的層次感,帶給人一種明快、精彩的視覺感受,表現青春洋溢、動力感強烈的運動風格。這些符號印象匯總起來傳遞出了運動、積極、歡樂、自由等成都大運會的屬性與特征。

  (成都日報記者 黃一可)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