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清華主持召開省森林草原防滅火專項整治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強調

堅持問題導向深入推進專項整治 不斷提升全省森林草原防滅火工作整體水平

尹力出席

張守帥

2020年06月03日07:01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堅持問題導向深入推進專項整治 不斷提升全省森林草原防滅火工作整體水平

  6月2日,四川省森林草原防滅火專項整治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在成都召開。省委書記、領導小組組長彭清華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領導小組組長尹力出席會議。國務院督導組副組長戴建國到會指導並講話。

  會議聽取了四川省配合國務院督導組在川督導調研情況、國務院督導組調研指出問題整改落實情況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的匯報,以及關於赴涼山州、甘孜州、阿壩州、攀枝花市督導森林草原防滅火專項整治工作情況的匯報,審議了《森林草原防滅火標本兼治總體方案》和9個專項整治實施方案,對做好下一步全省森林草原防滅火專項整治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會議指出,要堅定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指導專項整治工作,進一步統一思想認識、提高政治站位,增強開展專項整治工作的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採取有力措施推進專項整治落地落實、見到成效。要堅持把解決問題作為關鍵,全力遏制森林草原火災頻發態勢。始終強化問題意識、堅持問題導向,深入整治組織指揮體系運轉不暢、基礎設施欠賬較多、專業隊伍能力不足、基層責任壓得不實等問題。認真組織開展全省森林草原防滅火大調研、大檢查、大排查,全面摸清情況底數,加強特點規律研究,分門別類制定整改台賬,盯住不放、立行立改,一個問題一個問題研究解決。

  會議指出,要高質量推動專項整治落地見效,不斷提升森林草原防滅火工作整體水平。進一步修改完善實施方案,加強組織實施,實行項目化推進,確保組織領導到位、措施行動到位、督促檢查到位。以制度建設鞏固深化專項整治成效,通過集中整治形成一批比較成熟的制度標准、工作規范,加快推進全省森林草原防滅火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抓實火案調查,組織力量全力攻堅、嚴查不放,切實抓好火案調查成果的轉化提升。要進一步強化學習宣傳,積極營造全社會合力抓整改的濃厚氛圍。加強警示教育,加大基層宣傳力度,加強知識普及,不斷增強各級領導干部安全風險防范意識,提高群眾火災防控認知水平。

  會議強調,要壓實工作責任,領導小組及辦公室要充分發揮統籌協調職能,抓好總體謀劃和督促落實,各成員單位相互密切配合、及時會商研判,各地各部門履行好職能職責、推動整改力量下沉,形成工作合力。要科學合理安排,把專項整治與防災減災救災工作結合起來,與集中精力抓好“六穩”“六保”結合起來,與繼續加強疫情防控、決戰脫貧攻堅等結合起來,一體推進、一體落實,努力做到各項工作與專項整治雙促進。

  國務院督導組有關同志,領導小組副組長,有關省領導,領導小組成員單位和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四川日報記者 張守帥)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