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四川8月齡寶寶可免費接種麻腮風疫苗

2020年06月02日07:36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我省8月齡寶寶可免費接種麻腮風疫苗

  昨日,記者從省疾控中心獲悉,從6月1日起,全省8月齡寶寶可免費接種麻疹-腮腺炎-風疹聯合減毒活疫苗(簡稱麻腮風疫苗),之前8月齡寶寶隻能免費接種麻疹-風疹聯合減毒活疫苗(簡稱麻風疫苗)。麻腮風疫苗跟麻風疫苗相比,功能更強大,可以多預防一種疾病。

  按照四川省實施的兩劑次麻腮風疫苗免疫策略,2019年10月1日(含)后出生的寶寶可在8月齡和18月齡各免費接種1劑次麻腮風疫苗。同時,除以上常規免疫接種原則外,疫苗補種原則為:

  自2020年6月1日起,2019年10月1日及以后出生兒童未按程序完成2劑麻腮風疫苗接種的,使用麻腮風疫苗補齊﹔

  2007年后至2019年10月1日前出生的兒童,應至少接種2劑含麻疹成分疫苗、1劑含風疹成分疫苗和1劑含腮腺炎成分疫苗,對不足上述劑次者,使用麻腮風疫苗補齊﹔

  2007年前出生的小於18周歲人群,如未完成2劑含麻疹成分的疫苗接種,使用麻腮風疫苗補齊﹔

  如果需補種兩劑麻腮風疫苗,接種間隔應≧28天。(成都日報記者 王靜宇)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