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項目先后出現質量問題 北京住建委約談中建五局

2020年06月02日09:48  來源:人民網-房產頻道
 
原標題:施工項目先后出現質量問題 北京住建委約談中建五局

  人民網北京6月1日電(記者孫紅麗) 據北京住建委消息,就住宅工程質量問題,5月28日,北京住建委會同有關區住房城鄉建設委,對中建五局進行了約談。

  據悉,2019年以來,中建五局在北京市施工的國瑞熙院家園和翡翠家園等住宅項目先后出現質量問題,引起眾多住戶信訪投訴,受到市委市政府領導的高度關注。4月份,北京住建委組織2020年計劃竣工的住宅項目質量提升行動督導檢查,發現其總承包施工的項目存在施工現場管理人員質量意識淡薄、質量管理行為不規范、工程實體存在安全質量隱患等問題。

  針對中建五局在質量管理中存在的問題,北京住建委提出了具體整改要求:一是要充分認識抓好住宅工程質量工作的重要意義,切實履行好主體責任,扎實開展住宅工程質量提升行動。二是針對群眾反映突出的質量投訴問題要堅持“去存量、消增量”,針對現存質量問題盡快整改完成,強化在施住宅項目質量控制,確保不出現新的質量問題和隱患。三是2020年計劃竣工的住宅項目精裝修施工內容多、工藝要求精,要嚴格按照程序落實好各階段驗收,嚴把質量關。四是請中建總公司總體把控中建系統各在京施工單位施工質量,積極推動住宅工程質量提升。

  中建五局北京公司表示,將針對督導檢查中發現的問題,認真落實優化完善施工方案、增加項目質量管理人員、增加自查頻次等10項整改措施。中建五局表示,立即成立專項督導組,對北京公司的質量管理進行幫扶、督導、提升。

  中建總公司表示,將在京開展中建系統內的住宅工程質量提升專項督導行動,同時組織集團在京專家,對中建五局等單位的在京住宅項目進行檢查、督導,幫助其質量提升,確保住宅工程質量穩步提升。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