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稱成年人爭過兒童節 喜購懷舊零食、游戲機、校服

2020年06月02日07:49  來源:中新網
 
原標題:報告稱成年人爭過兒童節 喜購懷舊零食、游戲機、校服

  昨天是兒童節,昨日發布的一份報告顯示,六一兒童節不再只是兒童的專屬,越來越多的成年人也開始給自己過“兒童節”。

  據拼多多提供的數據顯示,搜索六一兒童節禮物的核心人群中,25-40歲之間的消費者佔到了半數。有不少商家迎合了這一“成年人搶過兒童節”的趨勢,早早上架了針對成年人的“懷舊禮包”,包括了懷舊零食大禮包、懷舊游戲機、懷舊校服和T恤等。

  一款包裝上印著“豬飼料”、實際上是懷舊零食集合的創意商品在短時間內銷量增加557%。數據顯示,這些商品大都並非自己食用,而是通過快遞的方式分享給了朋友。新消費研究院研究員范日召表示,成年人用懷舊禮物來排解生活壓力變成了兒童節的一個重要主題。

  當然,成年人除了給自己和朋友購買兒童節禮物之外,不少身為家長的成年人,仍然為孩子准備了六一兒童節禮物,兒童智能手表、迪士尼門票等訂單量出現明顯增長。據《兒童節十大熱銷商品榜》顯示,5月16日至5月31日期間,平台對涉及“六一”“兒童節”“六一禮物”等關鍵詞商品的訂單進行統計,最終懷舊零食禮盒、盲盒、樂高登上前三位。(中新網)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