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雨城區:社村共建大幫扶 助力脫貧在行動

2020年06月02日12:07  來源:四川新聞網
 
原標題:雨城區:社村共建大幫扶 助力脫貧在行動

  為進一步探索創新黨建工作,全面開展基層黨組織結對共建活動,構建基層黨建工作新格局,助力貧困村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3月27日,雨城區青江街道張碗村開展“扶貧農副產品進社區”展銷活動。在青江街道黨工委精心組織的主題黨日活動下,桐梓林社區黨委與貧困村張碗村黨總支簽訂了黨組織結對共建協議,為助力脫貧攻堅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活動當天,桐梓林社區干部積極選購農戶生態農產品:土雞蛋、土雞、新鮮蔬菜等﹔隨后在張碗村“一碗果蔬基地”開展了扶貧助農促春耕活動,桐梓林社區黨委認領了蔬菜種植基地,種植海椒和西紅柿,就此與貧困村張碗村結下了緣。

  今年,是決勝脫貧攻堅收官關鍵之年,桐梓林社區持續以黨組織結對共建為契機,以便民惠民為目的,以消費扶貧促進脫貧。5月29日至31日,桐梓林社區與張碗村經過精心籌備和充分准備,扶貧農產品進社區展銷活動在錦繡華庭小區拉開帷幕,展銷的產品包括張碗村“一碗果蔬基地”種植的西紅柿、白菜、辣椒、茄子、土豆等10余種無公害蔬菜,還有貧困戶養殖的土雞、土雞蛋等農副產品。青江街道黨工委書記親臨現場全程指導,社村書記、主任牽頭組織,兩委干部和黨員同志積極參與服務,幫助宣傳介紹產品價格,為居民挑選農產品裝袋,協助稱重、計費。前來選購的居民也絡繹不絕,如有行動不便的老人購買,黨員志願者直接送到家門口,居民們紛紛表示此類活動開展得好,個個都贊不絕口,希望便民又實惠的活動常舉辦,願意再做“回頭客”。

  為期三天的農副產品展銷活動,累計服務居民約3500人,共銷售無公害蔬菜3000余斤,土雞46隻,土雞蛋2300個,促進貧困村經濟增收1.9萬元,有效激發了貧困戶勤勞致富的信心和全力脫貧的決心。

  下一步,桐梓林社區黨委堅持以黨組織結對共建為平台,搭建好扶貧農副產品產銷鏈,發動更多的黨員、志願者參與服務,把老百姓的菜籃子納入為居民辦實事工程,打通服務群眾“最后一米”,以惠民消費扶貧促扶貧,以脫貧促發展,以發展推基層治理。(吉小燕 文/圖)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