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區兩級檢察院開展“同舟共濟,檢護明天”檢察開放日活動

2020年06月02日12:05  來源:四川新聞網
 
原標題:市區兩級檢察院開展“同舟共濟,檢護明天”檢察開放日活動

  為了加強對未成年人的疫情防控和法治宣傳教育,增進對未成年人的司法保護,雅安市院雨城區院兩級檢察院“未雨情”工作室按照最高檢及上級檢察院的要求,在“六一”國際兒童節來臨之際,於5月26日聯合開展了“同舟共濟,檢護明天”檢察開放日活動,將現場活動與線上直播法治“雲課堂”相結合,實現了走出去、請進來、雲覆蓋的新時代未檢宣傳工作方式,有效增進了社會對未檢工作的了解和支持。

  “走出去”

  “未雨情”工作室在雅安市雨城區南郊中心校進行了“做最好自己,防治校園欺凌”互動式法治講座,利用案例和動畫引導學生受眾獨立思考,鼓勵學生們積極發問,為學生們解答“什麼是校園欺凌”,如何防范、應對校園欺凌等問題。“未雨情”檢察官還鼓勵學生們要做最好自己,樹立正確的人生目標,對自己的未來充滿希望。

  “請進來”

  “未雨情”工作室邀請雅安市第四小學漢碑校區、雅安市第四小學新華校區、雅安市外國語實驗小學、小太陽幼兒園的學生代表及家長來到雨城區人民檢察院參加檢察開放日活動。在市區兩級“未雨情”檢察官引領下,同學們和家長參觀了12309檢察服務中心、保護未成年人110指揮中心、各檢察業務辦公區,同學們在參觀過程中與各部檢察官進行了法律知識問答互動。本次活動全程在新浪微博上進行了直播,觀看直播的同學們紛紛留言稱希望今后也能親身參與此類活動,並表示通過此次活動了解了法律知識,提升了自我保護意識﹔同時家長們也留言表示通過觀摩此次活動不僅能增強自己和孩子的法律知識,還能增進參與家庭的親子關系,希望檢察機關能夠多辦、辦好檢察開放日活動,讓更多的家庭能到現場參加。

  “雲覆蓋”

  市區“未雨情”工作室針對社會熱點問題,分別開展了 “珍愛生命,遠離毒品”“未成年人涉網權益法律知識講座”“我們的身體不容侵犯!”三場網絡“雲課堂”。檢察官講師們運用豐富的法律知識和生動的語言藝術,為家長和孩子帶去了一場場法治盛宴。網友紛紛留言稱,這種雲課堂宣傳模式接地氣、有溫度,真正的將法治精神落到了實處。(李孟舒)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