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貢自流井:酷暑礪精兵 實戰為打贏

2020年06月01日16:37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救護演示。自流井區人武部供圖
救護演示。自流井區人武部供圖

人民網成都6月1日電 為全面加強民兵組織建設和檢驗遂行多樣化軍事任務能力,5月29日上午,自貢市自流井區舉行2020年民兵綜合應急連點驗大會。來自自流井區各鎮(街)民兵應急排和部分企事業單位專業分隊列隊整齊,呼號響亮,以飽滿的精神、高昂的士氣接受了點驗。市委常委、自貢軍分區司令員秦磊蒞會指導並為民兵綜合應急連授旗。自流井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龍中杰,高新區管會委副主任魏家鮮,區人武部部長汪鯤等軍地領導參加點驗大會。

大會在雄壯的《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歌》聲中拉開序幕。會上,汪鯤下達了民兵綜合應急連干部的任職命令,龍中杰宣布民兵綜合應急連預建黨支部的通知,魏家鮮宣讀了訓練先進個人表揚通報。隨后,全體應急隊員在連長曾健的帶領下進行了宣誓,“我是中國民兵,我宣誓:服從中國共產黨領導,積極參加國家建設,忠實履行國防義務......”慷慨激昂的誓言響徹了人武部整個營院。

新入隊民兵馮文超作為民兵代表發言,表示將認真學習政治理論,刻苦訓練,積極參加各項軍事活動,以過硬素質,嚴格的作風,完成好上級交給的各項工作任務。

點驗大會上,結合新質民兵履行使命任務的基本要求和遂行任務需要進行了訓練科目演示。在隊列科目展示中,隊員們整齊的步伐,響亮的口號,展示出新時代民兵令行禁止作風和一往無前的磅礡氣勢。圍繞應急搶險和野外駐訓后勤保障需要,飲食保障排隊員各就各位,切菜、蒸飯、燒菜齊上陣,上演野戰炊事車操作使用。面對突發的新冠肺炎患者和戰場受傷倒下的戰友,醫療救護連官兵迅速帶上擔架、醫療器具等,快速到達一線展開救援。

秦磊要求,各級要高度重視和加強民兵組織建設,注重訓用結合,不斷在使用中錘煉這支隊伍。要把民兵應急隊伍錘煉成一支拳頭力量,切實在應急應戰和保衛人民生命財產安全中發揮重要作用﹔區人武部和政府要加強軍地聯動,推進民兵應急裝備納入地方應急體系統一保障,提升民兵隊伍綜合保障能力水平﹔磨練摔打民兵隊伍的軍事素質,要按照實戰化的要求組訓,為執行急難險重任務提供堅強保証,確保組織需要時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贏。(尚永高 李強 李正文)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