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琳:用心用情做好信訪工作,為群眾服好務

2020年06月01日16:51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就當前全球疫情發展形勢來看,疫情防控工作不可能在短時間內結束,要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探索出在常態化疫情防控的情況下盡快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的體制機制,既堅守疫情防控底線,又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

——5月2日下午,彭琳前往樂山大佛景區和峨眉山景區,暗訪督導“五一”小長假期間兩大景區疫情防控和旅游服務工作開展情況。

“樂山屬高風險森林防火地區,森林防火形勢嚴峻復雜,全市要按照中央、省委要求,堅決杜絕麻痺大意思想,全力抓好森林防滅火專項整治工作,推進森林防火工作再上新台階。”

——5月7日,樂山召開貫徹落實國務院督導四川省森林草原防滅火專項整治工作會議。

“要高度重視防汛抗旱和地質災害防治工作,做好全面排查整治,對重點區域、重點部位進行拉網式隱患排查,及時進行整改﹔要做好應急准備,進一步完善應急預案、預警機制,細化工作措施,最大限度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要嚴明工作紀律,落實各項規章制度,確保險情第一時間上報、災情第一時間處置。”

——5月21日,樂山市委常委會議暨市委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召開,彭琳主持會議並講話。

“各級各部門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強化全局觀念,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決策部署上來,把准新情況,適應新形勢,創造新辦法,把信訪工作作為化解矛盾的重要抓手,用心用情做好信訪工作,為群眾服好務。”

——5月27日,彭琳走進市信訪局,看望一線信訪干部,聽取全市信訪工作情況匯報,面對面接待來訪群眾。

(人民網四川頻道整理)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