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強:推動瀘州全面融入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

2020年06月01日15:01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水污染治理是一場人民戰爭,需要全社會積極配合、共同參與。各級河湖長、各相關職能部門要拿出管用有效的辦法,按照‘問題清單、責任清單、措施清單、成效清單’四張清單,層層壓緊壓實責任,強化工作保障,突出問責問效,加強宣傳引導,全力打贏水污染治理攻堅戰。”

——5月4日,劉強率市生態環境局、市住房城鄉建設局等部門負責同志到瀘縣督導瀨溪河瀘州段突出生態環境問題整改工作。

“搶抓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重大機遇。要把融入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作為全市的大事,市級領導、區縣、市級部門都要認真研究、積極謀劃,千方百計推動瀘州爭取設立川渝合作示范區,全力以赴謀劃生成更多重大項目,推動瀘州全面融入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

——5月14日,瀘州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和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在南苑會議中心舉行聯合集中學習研討會,共同學習省兩會精神。

“要以優良的作風、務實的舉措、較真碰硬的勁頭,扎扎實實抓好森林防滅火專項整治和安全生產、防汛減災等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和財產安全。對思想鬆勁、工作不力導致安全事故發生的,要從嚴督查問責、從重頂格處罰。”

——5月15日,瀘州市森林防滅火專項整治工作動員會議暨安全生產工作會議召開,劉強出席會議並講話。

(人民網四川頻道整理)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