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的中非合作與未來展望”國際學術研討會召開

《新冠疫情與中非關系——基於國別的研究》報告發布

2020年06月01日15:48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6月1日電 (記者 宋豪新)5月30日,四川大學國際關系學院舉辦的“疫情之下的中非合作與未來展望”國際學術研討會線上會議順利召開。來自北京大學、中國社會科學院非洲研究院、中國國際問題研究院、四川大學、雲南大學,以及南非、加納、摩洛哥、貝寧、喀麥隆、布隆迪等國共31名學者參加了此次研討會。

四川大學國際關系學院副院長黃雲鬆研究員參會致辭,並正式發布由四川大學國際關系學院編撰的《新冠疫情與中非關系——基於國別的研究》報告。

本次會議由北京大學國際關系學院教授、中國非洲史研究會會長李安山擔任主持。14名學者做主題發言,分別對尼日利亞、南非、肯尼亞、坦桑尼亞、吉布提、馬達加斯加、加納等14個非洲國家的新冠疫情情況及應對、與中國合作以及中非關系的未來展望等分別進行了論述。

與會專家表示,中國政府通過在這一次疫情中與非洲各國的合作,有力地提高了中非未來的關系發展,建議中非之間的合作模式需要進一步優化,通過總結雙方合作經驗與問題,改進現有合作模式,更好地服務中非未來合作。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