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增11例確診病例和6例無症狀感染者 同機人員已全部隔離

2020年06月01日09:11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6月1日電 (王波)5月31日,四川新增11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6例無症狀感染者,引發關注。為此,記者採訪了省衛生健康委應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防控專家組組長、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醫師祝小平。

據祝小平介紹,新增的11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6例無症狀感染者均為境外輸入,並且為同一個航班。5月30日,該航班從埃及開羅抵達成都,航班上共有250人(其中,機組人員28人、乘客222人),按照四川省防境外疫情輸入有關政策規定,航班到達后立即對該次航班所有人員採取核酸檢測和集中隔離等防控措施。5月31日,250人中,確診11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6例無症狀感染者。

祝小平說,目前,這11名確診病例和6名無症狀感染者,均在定點醫院隔離治療。待症狀好轉后且2次核酸連續檢測陰性時,方可轉至集中隔離點隔離觀察14天,之后再居家醫學觀察14天。該次航班其余人員均已在集中隔離點進行14天隔離醫學觀察,若無異常且連續兩次核酸檢測為陰性后,再進行7天居家醫學觀察、7天不參加聚集性活動。所有人員均按照四川省相關規程管理到位,不會對群眾造成傳播風險。

祝小平表示,一直以來,四川省聚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高度重視境外疫情輸入風險,抓實抓細各項防控措施。所有入境人員,均在入境后直接由專門車輛轉送至集中隔離點隔離觀察14天,兩次核酸檢測陰性后,才回到社區,並進一步實施7天居家醫學觀察、7天不參加聚集性活動等嚴格管控措施。請廣大群眾放心,在境外疫情尚未得到有效控制之前,四川省將嚴防死守,堅決做好防境外疫情輸入的各項工作。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