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萬人次參加 騎遍四川“雲騎行”活動火爆

2020年06月01日17:50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如今,羅女士每天騎共享單車上班。騎遍四川組委會供圖
如今,羅女士每天騎共享單車上班。騎遍四川組委會供圖

人民網成都6月1日電 (王波)“川體集團杯”四川省第一屆“雲健身”網絡運動會“騎遍四川”四川百城人民騎行大會“雲騎行”活動自5月20日正式開啟以來,反響熱烈。截至6月1日,已有超過13萬人次通過“雲”端隔空參與本次活動。

家住成都倪家橋羅女士在環球中心一家傳媒公司上班,她以前每天上下班都是乘坐地鐵一號線。在媒體看到“雲騎行”活動后,羅女士每天早起20分鐘,騎共享單車上班,騎行35分鐘就可以到達上班目的地,同時下班也使用共享單車回家。“其實中不中獎並不重要,重要是通過參與這個活動,愉悅了身心,強健了身體,參與感很強,萬一我還中獎了呢!”羅女士說。

“騎共享單車上下班也可參與‘雲騎行’活動,也有機會獲得最新款的心儀5G手機,此次活動主要目的就是鼓勵大家多運動。”四川省社會體育指導中心主任張桂雲稱,騎遍四川“雲騎行”活動就是為了激發人民群眾健康意識,切實增強體質,提高免疫力,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鼓勵群眾因地制宜開展適合自身的健身活動,促進群眾身體健康。

據活動組委會數據,截至目前,四川區域有87個城市參與“雲騎行”活動,省外有39個城市參與此次活動,總計130429人次參與“雲騎行”。其中,網名為“早起的虫子2076”的騎行達人,在11天時間裡已累計騎行1277.63公裡,平均每天騎行116.15公裡。

據了解,“雲騎行活動”將於6月20日結束。此次自行車騎行活動參與門檻低,不收取任何報名費用,隻要會騎自行車的人均可參與,就連每天騎行共享單車上下班的上班族也可參與﹔參與者騎行設備自行選擇,騎行路線自行規劃,騎行時間自行安排,騎行距離自行設定。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