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個月完成半年招商引資任務 四川瀘州江陽區新簽約項目23個 到位資金55億元

2020年06月01日12:55  來源:封面新聞
 
原標題:5個月完成半年招商引資任務 四川瀘州江陽區新簽約項目23個 到位資金55億元

今年以來,四川瀘州江陽區牢牢把握“大企業引領、大項目支撐、集群化發展、園區化承載”的工作思路,強力攻堅“招商引資工程”,不斷做強發展增量。截至5月29日,江陽區新簽約項目23個,到位瀘州市外國內資金55億元、完成目標任務61%,逆勢揚帆攢足“后勁”。

高位推動 提升招引實效

面對新形勢下戰疫發展“兩手抓 兩不誤”的新標准,今年以來,江陽區“招新技術、新業態、新商業模式的項目,引進具有創新基因以及能持續成長的好企業。”

江陽區積極搶抓長三角、珠三角、粵港澳大灣區等發達地區產業轉移機遇,著重發力深圳、珠海、東莞、佛山、廣州、蘇州、常州、無錫、南京等地區,搶抓優質企業。

區領導親自率隊赴深圳、天津、江蘇等地開展招商引資活動,對接愛瑪科技集團、佛山百思特電子材料有限公司、重慶美圓多、晶泰科光電、上海未來伙伴機器人等知名企業20余家,並邀請到他們實地考察。立足全區資源、環境、產業基礎和發展定位,江陽區重點圍繞新能源、新材料,半導體、電子元器件等高附加值產業招商,持續做好強鏈、補鏈工作。

創新模式 確保信息暢通

突如其來的疫情,短期內羈絆了投資者前來的腳步,江陽區借機充實完善招商引資項目庫、人才資源庫、專家顧問團,加快推動園區調規擴園,加速推進重裝產業園規劃建設,筑牢“線下”基礎,同步設立“線上”網絡“直播招商”。

“新冠肺炎疫情阻隔了我們面對面的交流,但我們可以通過網絡為大家展現一個熱情好客的江陽、一個朝氣蓬勃的江陽。”3月18日,“大江之陽 共創輝煌”2020年江陽區招商引資暨重點項目網絡推介會在區融媒體中心演播廳舉行。推介會集中發布了2020年江陽區重點招商引資項目35個,共計投資736億元,吸引了500余家國內外知名企業、商協會代表在線參加。

江陽區運用微視頻宣傳全區資源、環境、產業基礎、規劃布局和發展定位,針對性公布招商需求企業、主導產業鏈目標企業,運用網絡研判甄別意向企業關鍵信息、項目可行性論証等核心要素,提升招商引資服務的層次、效能和水准。

與此同時,江陽區還加強與落地企業和商會協會等組織平台對接,重點利用已簽約的聖融達科技、安徽三優光電等優質企業開展以商招商,吸引上下游優質企業入駐園區,推進園區形成完整產業鏈和產業集群。

優化服務 推動落地上馬

向企業招手、與客商握手,企業快動手、政府當幫手,江陽區與企業“四手聯彈”。全區協調發揮園區服務中心、金融和准金融機構、水務、人社、經信等部門作用,為企業發展所需的資金、人力、技術等提供有力保障,推動招引政策落地落實。並動員指導鎮街、部門包裝升級鄉村旅游、生態建設、新能源新材料等特色項目,讓企業“點單入住”,使更多優質企業願意來、留得住、發展好。

在此基礎之上,江陽區進一步夯實“親”“清”政商關系,突出服務導向、問題導向,在住房保障、子女教育、社會保障、醫療服務、職業規劃和榮譽評價等服務體系方面全面發力,為招商項目和企業人才提供全鏈條、全周期、全天候、全要素的服務保障。

另外,減稅降費政策、優化挂鉤幫扶機制、“一企一策”跟蹤服務機制……江陽區的持續行動讓政務環境、營商環境更加優化,以好的環境、好的項目吸引人,用好的服務留住企業、留住人,真正做到多方共贏。( 張紅 龔萍萍 封面新聞記者 李華剛)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