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過“六一”!持續17年 連體嬰兒再組團“回家”體檢

2020年06月01日09:39  來源:瀘州新聞網
 
原標題:健康過“六一”!持續17年 連體嬰兒再組團“回家”體檢

  5月31日上午,七個曾經的連體姐妹、連體兄弟,又相聚在西南醫科大學附屬醫院接受每年一次的免費體檢。這是西南醫科大學附屬醫院在“六一”兒童節給七個孩子送上的健康禮物,這份健康禮物已經連續送了17年。

  31日8點不到,17歲的連子、連心在父親的陪伴下從宜賓市江安縣家來到西南醫科大學附屬醫院康健中心院區﹔12歲的金金在奶奶、媽媽和弟弟的陪伴下也來到了醫院﹔12歲的平平、安安在媽媽的陪伴下前來﹔6歲的健健、康康由奶奶和外婆帶來醫院。“金金長高了,平平安安這一年也變高了。”四家人一見面,就熱絡地聊了起來,他們談孩子們一年的變化,彼此分享孩子們在成長過程中的趣事。

  孩子們來到醫院后,開始進行胸部CT、抽血、腹部彩超、心臟彩超等檢查,空腹檢查的項目結束后,護士給孩子們送上了牛奶、面包。緊接著,孩子們進行了兒童常規保健、骨密度、聽力檢查等。如往年一樣,一直關注著孩子們身體情況的醫院兒童保健科唐章華教授親自為孩子們進行了檢查。

  “今年健健、康康很勇敢,沒有哭。”看著兩個小孩聽話地完成抽血,健健、康康的外婆許朝靜很是感慨。從小照顧金金的奶奶邱天英也說,如今12歲的金金不僅懂事,還有了自己的愛好和理想,喜歡看美食節目的他常在家學做烘培,說未來想做一個廚師。

  孩子們體檢結束后來到健康管理中心會議室,醫院黨委書記惠曦特地趕來看望孩子們,4例分離手術的主刀醫生——附屬醫院兒外科主任劉銘教授也前來查看孩子們的身體情況,他們一同為孩子們送上了“六一”兒童節的禮物,現場一片歡聲笑語。

  2004年,連子、連心姐妹成為在西南醫科大附屬醫院成功分離的第一例連體嬰兒,2008年金金、銀銀兄弟,2009年平平、安安姐妹,2014年健健、康康兄弟也成功在附屬醫院實現分離。為守護4例連體嬰兒健康成長,醫院給孩子們建立了健康檔案,每年一次的健康體檢將一直持續到孩子們18歲。(川江都市報記者 田明艷 攝影報道)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