瀘州設立全省首家自貿區范圍內外來企業維權機構

2020年06月01日09:38  來源:瀘州新聞網
 
原標題:瀘州設立全省首家自貿區范圍內外來企業維權機構

近日,瀘州市公共法律服務中心外來企業投訴服務工作站在中國(四川)自由貿易試驗區川南臨港片區設立,將為外來入駐企業提供投訴、咨詢“零距離”服務。據了解,這也是全省首家在自貿試驗區范圍內設立的外來企業維權機構。

為暢通投訴服務渠道,瀘州市除在中國(四川)自貿試驗區川南臨港片區管理委員會行政審批局設立外來企業投訴服務工作站外,還在市政務服務中心、市公共法律服務中心設立了工作站,外來企業可就投資方面的爭議,履行合同、協議和章程中的爭議,與行政機關的爭議以及行政機關或其工作人員侵害外來企業合法權益事項等進行投訴以及法律咨詢。外來企業可在工作人員的指引下,現場填寫投訴表格,也可通過掃描二維碼的方式在網絡上填寫后提交。同時,外來企業還可通過0830-12345(政務服務熱線)、0830-12348(法律咨詢熱線)、0830-3106451以及市司法局官方網站、法潤瀘州微信公眾號進行投訴和咨詢。

據介紹,中國(四川)自貿試驗區川南臨港片區自成立以來,外來企業增長迅速。為貫徹落實四川省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現場會精神,切實打造法治化便利化營商環境,瀘州市特設立外來企業投訴服務工作站,建立起政企溝通的橋梁。該工作站將堅持有訴必接、有案必查,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結果。(張義 瀘州日報記者 曾臻)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