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慶六一兒童節 特別的愛送給成都雙流特殊教育學校

2020年05月30日10:03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走進雙流區特殊教育學校獻愛心。劉賢虎供圖
走進雙流區特殊教育學校獻愛心。劉賢虎供圖

人民網成都5月30日電 有這樣一群孩子:他們有耳朵,卻難以聽到親人的呼喚﹔他們有嘴巴,卻從未喊出一聲“爸爸、媽媽”﹔還有一群人,他們劃破了手指卻不知道疼……他們,是行動緩慢的“小蝸牛”,但他們卻擁有世界上最純淨的心靈,也盼望著歡快地歌唱、幸福地成長。5月29日,在“六一”兒童節即將來臨之際,成都市雙流區幸福東升志願者服務中心、棠湖社會服務中心聯合東升街道商家聯盟的10名商家,走進雙流區特殊教育學校,開展了一場別開生面的“助力蝸牛 快樂成長”的活動,為230余名特殊兒童送去慰問品和節日蛋糕。

“各位志願者老師好!今天,歡迎你們來到特殊教育學校慰問我們的學生們。雖然這些孩子的成長就如一隻蝸牛,很慢,但是他們從未放棄,一直堅持前行……”當天下午2時許,特殊教育學校的主持人說,感謝大家用愛,為孩子們筑起了一片成長的藍天。

主持人的每一句話都通過手語傳遞給每一位學生,他們在開心的同時,回報給愛心人士的是熱烈的掌聲。當天,隨同前去關愛他們的還有 “全國誠信之星”廖良開,他在活動現場為這群特殊的孩子送去蛋糕。

“祝你節日快樂……”志願者們和東升街道商家聯盟的商家們推著一個事先准備的特大蛋糕走上台前,他們要為這群特殊的孩子提前過一個“六·一”兒童節,隨同送到的還有230盒馬克筆和230本馬克本。

“感謝叔叔阿姨對我們的關心,我們今天簡直太幸福了。”活動現場,一位特教校的孩子打著手語向志願者和商家們表達了謝意。“我也是兩個孩子的母親,今天我帶著孩子來參加這個活動,我感到特別有意義。”一位商家說,希望通過這個活動,能讓更多的愛心人士來關愛這群特殊的孩子。

“特教校的孩子們是一個特別需要愛心耐心呵護的群體。”幸福東升志願者服務中心負責人宋艷表示,今后,志願者們會一如既往地走進這個特殊群體,從行動上去關心、關愛他們,讓這群“慢”行天下的孩子,體會到社會的關愛和溫暖。( 劉賢虎)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