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高速停車毆打他人 竟忘了自己無証駕駛

2020年05月30日07:40  來源:封面新聞
 
原標題:高速停車毆打他人 竟忘了自己無証駕駛

5月28日,四川省公安廳高速公路公安局一分局通報了一起發生在成綿高速上停車斗毆事件的處理情況。

一分局四大隊辦案民警告訴記者,5月20日下午15時40分許,大隊接到群眾報警,稱有人在高速公路主線停車斗毆。大隊接到警情后,迅速派出就近警組執勤民警前往現場處置。

15時49分民警到達事發現場,發現現場停放兩輛小車,當事雙方共7人,語言沖突激烈,並且現場兩名男子身著衣物破爛,明顯有打斗跡象。民警立即在現場將雙方進行初步控制,帶至大隊部辦案區進行了調查處理。

經初步調查証實,當日15時許,張某(男,27歲)駕駛川A寶馬轎車行駛至成綿高速公路新都至青白江路段時,因與蒲某(男,25歲)駕駛的川B牌標致轎車變更車道產生矛盾,張某便駕車由客貨車道追逐小客車道上蒲某駕駛的轎車,並搖下車窗向蒲某多次辱罵,蒲某也不示弱,用豎中指的侮辱性手勢進行回應。

在此過程中,雙方各自逐步降低行駛速度,張某將車停放在了高速公路客貨車道上,蒲某也將車停小客車道上,雙方開始在高速公路上進行拉扯。拉扯過程中,分別造成張某、蒲某兩人脖、頸、手部受輕微傷和財物損失,期間高速公路通行嚴重受阻。

在二人拉扯過程中,寶馬車上乘客王某將車輛移至應急車道內,隨后蒲某也將車移至應急車道內,直到民警趕赴現場。

大隊民警首先對蒲某和張某進行了毒檢和酒檢,排除二人酒駕毒駕嫌疑,扣押了兩輛涉事車輛,並對二人進行調查詢問。二人在詢問過程中均對其在高速公路停車打架斗毆的事實供認不諱。經公安內網系統查詢兩人相關身份信息並調取收費站口相關証據圖片后,確認寶馬車駕駛人張某系無証駕駛。

5月27日,高速公安一分局依法對張某無証駕駛並辱罵毆打他人的違法行為,合並作出罰款1000元、行政拘留10日的處罰。對蒲某向他人作出侮辱挑舋手勢,並抓傷張某的違法行為作出罰款400元的處罰。兩名當事人在收到處罰決定后均對自己一時沖動犯下的過錯行為表示后悔不已。

(封面新聞記者 於婷)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