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佔道賣水果老人挑擔子找攤位 四川仁壽城管柔性執法獲贊

2020年05月30日07:32  來源:封面新聞
 
原標題:幫佔道賣水果老人挑擔子找攤位 四川仁壽城管柔性執法獲贊超240萬

近日,四川仁壽縣綜合行政執法局一段柔性執法的視頻引來了眾多網友的關注和點贊。

視頻中,執法隊員遇到街邊佔道賣水果的老婆婆,並把老婆婆裝水果的籮筐抬上了車,當大家以為執法人員要對老婆婆進行處罰時,沒想到執法隊員是將老婆婆送到附近的農貿市場,並挑起扁擔,幫她找到攤位。

這段視頻在網絡上發布后,獲贊超240萬。網友們紛紛表示被感動,“這樣的執法很人性化,給你們點贊。”“互相理解,這才是和諧社會。”

執法隊員幫老人挑水果(視頻截圖)

5月29日,記者聯系上視頻中其中一位執法隊員——幫老人挑水果找攤位的李榮華,他表示,這只是很平常的一次執法工作,沒想到會引來這麼大的關注和點贊。“說實話,能得到群眾的認可和支持,這就是對我們工作最大的肯定。”

李榮華告訴記者,5月21日上午,他和其他4位隊員開展日常巡邏時,看到有人佔道經營,便立馬下車查看情況。通過詢問得知,擺攤賣水果的老人來自周邊鄉鎮,對縣城不太熟悉,也不清楚哪裡有農貿市場。“了解情況后,我們就為老人聯系了兩個農貿市場。”

執法隊員挑著水果找攤位(視頻截圖)

李榮華說,第一個市場已經沒有攤位,另一個有攤位的市場離攤位有兩公裡左右。考慮到老婆婆腿腳不太方便,執法隊員們就用巡邏車將老婆婆和水果一起送過去。到了市場后,李榮華又將水果幫老婆婆挑到攤位上。臨走前,執法隊員還將電話留給了老婆婆,告知她日后需要幫助可以聯系。“因為我們在車上了解到老人的家庭比較困難,想著她以后還會進城賣水果,就把電話留給了她。”

執法隊員將老人和水果送到農貿市場(視頻截圖)

“我真的沒有想到會有這麼多網友的點贊。”李榮華說,其實平時也有很多這樣的事情,這次的事情只是日常工作的一次縮影。“平時執法過程中我們都是這麼做的,因為我們都是來自百姓,管理城市的目的也是為了服務市民。”李榮華表示,事情發生后,單位也對自己和其他4名隊員進行了嘉獎。

“說實話,我還是很激動很高興,我做城市管理工作10多年了,頭一次受到這麼大認可。”李榮華說,自己的工作能得到老百姓的理解和支持,這就是對自己最大的肯定,也是自己工作的價值和意義所在。

( 封面新聞記者 王越欣 李慶)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