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底前 四川實現“縣縣通5G”

2020年05月30日07:24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原標題:2020年底前 四川實現“縣縣通5G”

5月29日,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從四川省通信管理局召開的新聞通氣會上獲悉,截至5月底,四川省共建成5G基站近1.2萬個,位居全國第8,實現了全省所有市(州)全覆蓋。據悉,2020年,四川通信業將新建5G基站3萬個以上,實施“5G縣縣通”工程,實現所有縣市區有5G覆蓋,在2020年底前實現縣縣通5G網絡。

今年4月,四川省通信管理局推動出台《關於開展2020年四川省加快5G發展專項行動的通知》,通知明確,四川將實施“5G縣縣通”工程,成都主城區全覆蓋,區域中心城市主城區基本實現連續覆蓋。同時,實施“5G+工業互聯網”512工程,發掘和打造2-3個5G與工業融合應用示范試點和2-3個企業工業互聯網外網優秀服務案例。(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葉燕 閆宇恆)

(責編:高紅霞、羅昱)